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波多黎各将进行第五次公决 或成为美国第51个州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2 09:15:19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卡塔尔外交危机有望缓和 伊朗运来800公吨蔬果救急】

卡塔尔此前遭多个邻国断交,导致中东外交风暴,双方立场近日似有软化迹象。卡塔尔几乎所有粮食均由沙特循陆路入口,沙特目前仍然关闭陆路关卡,伊朗表明会向卡塔尔提供粮食,450公吨蔬果已空运至卡塔尔,另有350公吨蔬果准备从水路赴运。

【法国马克龙所属前进党在首轮议会选举中大幅领先】

据法国内政部,马克龙阵营第一轮得票率为31.5%

【美国政府能否撬动万亿基建投资?2大难点存疑】

前奥巴马政府经济咨询委员会主任杰森·福尔曼表示,计划很难得到民主党支持。该计划削减了对基础设施的传统公共支出,会给开发商带来大量利润。可以肯定的是,政府将在基建投资计划中发挥很小的作用,让私营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

【英国确认将如期开始“脱欧”谈判】

英国首相特雷莎-10日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英方将如期在本月19日开始与欧盟的“脱欧”谈判。特雷莎-梅在电话中告诉默克尔,针对如何对待生活在英国的欧盟公民与生活在欧盟的英国公民一事,英方将尽早寻求与欧盟达成一份互惠协议。

【波多黎各将进行第五次公决 或成为美国第51个州】

位于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岛定于当地时间11日就与美国之间的地位关系举行第五次全民公决,以决定成为美国第51个州、维持现状还是独立。前三次公决中,成为美国第51个州的方案都被否决。

2、金融

【印度即将出台新税法 5月份黄金进口翻了四倍!】

从今年71日起,印度将会用简单的商品和服务税(GST)来替换之前复杂的税制,该税法适用于印度全国。此次改革是印度实施经济自由化20多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财政改革。

【世贸组织裁决美国仍存在违规补贴波音行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认为判决对美方来说意味着“重大胜利”,因为世贸组织驳回了欧盟针对美国联邦和州级别补贴项目29项指控中的28项。空客CEO在声明中称,这次判决是“商用航空领域公平贸易的一次伟大胜利”。

3、市场

【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3000美元】

比特币首次突破3000美元,受益于亚洲投资者需求的增长。根据CoinDesk数据,比特币价格周日一度升至3012.05美元,创历史新高。经过近4个月暂停后,中国几大比特币交易所恢复提现业务。此外,日本政府4月批准比特币作为合法支付方式,日本投资者对比特币的兴趣也在增长。

Uber董事会将讨论卡兰尼克去留和公司前景】

Uber Technologies Inc.董事会周日开会时,其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将讨论是否休假一段时间。七人董事会还将投票表决是否采纳改变公司文化的建议。七人董事会还将投票表决是否采纳改变公司文化的建议。

【东芝同意向美国南方电力就西屋债务支付36.8亿美元】

东芝公司10日就已破产的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H)负责的2个核电机组建设项目表示,已经与订货方美国南方电力公司达成了支付36.8亿美元的协议。东芝负担的是伴随建设费超出计划而应由西屋支付的那部分资金。

268万美元!巴菲特午餐比去年“打8折”拍出】

今年拍出的价格虽然回落,但拍卖过程同样激烈,拍卖在开始不到2分钟价格就突破100万美元大关,只经过了短短7次报价。慈善午餐的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旧金山慈善组织Glide基金会,用于帮助无家可归者和贫困人士。

4、科技

【不止打赏抽成30% Apple Pay信用卡支付也要3%手续费】

苹果连续公布了两项关于支付的新规定:苹果将推出iOS个人转账业务,同时正式规定将在虚拟货币的打赏中抽三成。苹果将在今年秋季推出iOS个人转账业务,不过用户如果在转账过程中使用的是信用卡则需要额外支付3%的手续费。

【马斯克:猎鹰重型火箭可能在34个月内发射】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将在未来34个月内发射,最快就是8月底9月初的事。该火箭近地轨道的有效载荷达到了54吨,相当与一架波音737喷气式飞机的重量,它还能运送一艘小型飞船、两名航天员和其他的装备去月球。

责编 高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