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月公募基金订阅号总评榜:文章数量回升带动点击 蹭影视热点赚足人气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2 00:03: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今天,《2017年5月公募基金公众号总评榜(订阅号)》新鲜出炉了!

“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显示,5月份,72家基金公司官方订阅号一共发布了1841篇文章,总点击量达384.37万次,获得点赞9.58万次。相比4月,公募基金订阅号的文章发布总数、点击量和点赞数均出现回升。

南方基金超越“常胜将军”夺冠

综合“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统计的微信订阅号传播数据与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专家团队对其内容、服务功能的综合评价,5月公募基金订阅号总评榜共有9家基金订阅号总评得分超过1000分,相比4月增加了1家;总评得分在801~1000分段的有28家,501~800分段的有25家,另有10家得分在500分以下。

今年以来,坐上月度公募基金订阅号总评榜的冠军,终于在5月迎来了变化——南方基金微视界超越了今年来连续夺冠的天弘基金,以1221分的总评得分摘得5月桂冠。天弘基金总评得分1202分,以非常微弱的劣势屈居第二;第三名则是富国基金,总评得分1156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无论是在传播效果、内容价值还是服务功能上,排名前三的基金订阅号得分都很相近。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基金微视界在点击过万的热门文章数量上更为突出,助其最终夺冠。

其他进入前十的基金订阅号依次还有博时投资汇、小基快跑、国泰微幸福、工银瑞信基金、华夏财富、诺德基金、浦银安盛基金。其中,排名提升较明显的是小基快跑和浦银安盛基金,前者由第8名上升至第5名,后者由26名上升至第10名。

纵观整个榜单,排名提升较大的还有鑫元基金、诺安理财狮、富安达基金、兴全基金、小景爱基金等,相比4月的排名均上升5位以上;而排名下降较快的则有益民基金、中加基金、西部利得基金、长城基金微天地、新沃基金微财富等。

从单项得分来看,传播效果得分较高的基金订阅号以南方基金微视界、天弘基金为代表,这两家在5月的总点击量分别达到了53.7万和67.0万,点赞也分别达到了3.7万和2.0万;内容价值上,南方基金微视界、天弘基金、富国基金、小基快跑获得最高分;服务功能上,有工银瑞信基金、兴全基金、中欧基金等14家订阅号获得最高分。

另一方面,由于发布文章较少、传播影响较低等原因,红土创新红人荟、江信理财等基金订阅号排在5月总评榜末尾。

基金订阅号也忙着“追剧”

经过4月短暂的修整之后,5月基金订阅号发布的文章数量出现回升,带动点击量和点赞数也出现明显增加。

5月发布的1841篇文章中,共有43篇发布24小时内点击过万次。其中,来自南方基金微视界和富国基金的最多,分别有16篇和10篇;天弘基金和华夏财富也分别有6篇和5篇点击过万次;另外几篇则是来自浦银安盛基金、博时投资汇、光大保德信和国泰微幸福。

除此之外,借劳动节、端午节两个小长假的风头,基金订阅号又通过给粉丝派发福利积攒了一波人气。5月点击量前十的热文中,就有6篇给粉丝送福利,最高单日点击量近5万次。

当然,拼人气并不只靠福利,近期热门电视剧、电影也成为吸引眼球的新风潮。南方基金的《有一种霸道总裁叫谭宗明,有一种绝对收益叫李振兴》、富国基金的《为什么这部电影能拍8部?今天终于知道答案了》等就充分结合影视热点,取得了极佳的传播效果,获得了2万以上的单日点击量。

另外,比特币病毒、AlphaGo围棋对决等热点事件也成了科普的好话题。比如天弘基金的《【FUN财经】“海盗”被盗,为何火了比特币?》《【锐评HOT】如果基金经理变成机器人,你觉得靠谱吗?》,以及国泰微幸福的《阿尔法狗又又赢了,智能装备是要上天啊》《未来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是智能的》等,就抓住热点事件收获了人气。

说到干货,基金定投、FOF等话题在5月也人气不减。南方基金微视界的《定投简史 | 基金定投从哪里来?国外基金定投什么样?(上、下)》、小基快跑的《3000点定投,赚钱概率99.5%?我有3点补充》、博时投资汇的《从今天起 做一个定时投基的人》等,同样赚足了眼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