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黑科技”扎堆CES 智能化音频设备迎来新风口

央广网 2017-06-11 10:05:34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音频“黑”科技?以记者昨天探馆的情况来看:时尚、智能、便携、与运动和健康紧密结合,无疑是本届展会音频科技领域的主旋律。一起看看吧,这些酷炫有趣的音频设备将如何走进我们的生活!

魔声蓝牙耳机:也是漂亮饰品

一走进亚洲消费电子展N1馆,记者就被眼前的一座展台吸引了:只见一位一身黑衣的DJ在台上打碟,随着旋律的起伏,舞台周围的音箱也不断变幻着色彩,透明的展架上五颜六色的耳机依次排列令人目不暇接,原来这就是音频设备制造商魔声公司的展示区。这次他们带来的许多产品都具有非常抢眼的配色和设计,一款形似钻石耳钉的产品陈列在玻璃罩下的首饰盒中,周围聚集了不少女生,魔声市场专员董紫君说,这就是将于今年秋季推出的魔声无线可通话蓝牙耳机。

董紫君介绍:“女性在佩戴耳机的同时,它也是你的一个饰品,可以让你非常大方的带出去,非常美观漂亮。这个‘首饰盒’,你把耳机放进去也可以持续的为耳机充电续航,是非常方便的。”

据介绍,这款耳机具有长达三小时的连续通话和音乐播放能力,满电待机时长则高达20个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它独特的内置天线,可以确保信号的稳定性,真正解决无线耳机部分音频丢失的问题。

京东叮咚音箱:里边住着个大管家

不仅耳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音箱也变得更加智能化。京东在本届展会上发布了叮咚智能音箱的最新产品,新增了声纹识别、多种发音人等功能,您可千万别小看了这个小小的柱状体。

现场工作人员说,它不仅能播放音乐,讲故事,还能充当智能家居的语音控制中枢。“它可以控制智能家居,你可以回来之后直接说‘叮咚叮咚我回来了’,然后你家里面的灯啊窗帘全部打开,然后电器什么都可以给你们打开,然后调到合适的温度。如果你要去上班,然后你说‘叮咚我出门了’,叮咚会帮你把所有的电器全部关掉。”

歌尔智能耳机:也是私人健身教练

智能音箱里住着一位大管家,智能耳机里则有一位私人健身教练。在歌尔声学的展台前,记者见到了一款能够监测心率的蓝牙耳机,耳机监测到的数据可以实时上传到云平台,工作人员介绍说只要在手机里装上配套的应用程序,就可以定制一套属于你自己的健身计划。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耳机会实时收集你跑了多少步、步频、步速……这些数据,然后他会告诉你,包括介绍你的心率。比如你现在应该是要慢点了,你的心脏负担可能比较重了。再比如你今天运动量还差一点,它会提醒你可以去做一些锻炼。”

MiFa户外音箱:更便捷更小巧

这种除了提供智能化的服务,一些户外音频设备也变得越来越小巧便携,一排外观酷似甜点马卡龙的圆形音箱整齐地摆放在MIFA公司的展台上。销售总监范月华介绍,每个手掌大小的音箱重量只有250克左右。

范月华说:“这款(音响)我们主要是针对轻户外的消费人群去打造的,去爬山,去骑车,哪怕是逛公园都可以的。在外观设计上,我们把它做得比较小巧可爱,便携。”

(来源:央广网,记者:牛萌)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ES 智能音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