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马股一路高歌,看聪明的港资如何取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0 22:44: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期,白马股个性十足,独自持续创新高,令较多投资者百思不得其解!

那么投资经验丰富的港资是怎么对待这些白马股呢?火山君发现,他们大举买入的不是相关银行、保险、建筑、煤炭活跃股,而是医药、白酒、家电成长性较强的个股。

深股通资金流入势头凶猛

从去年12月5日深港通开通至本周五,深股通资金净流入总额达777.77亿元,港股通(深)资金净流入金额却仅有403.72亿港元。

相较之下,沪股通在上述时间里资金净流入总额仅有134.69亿元,港股通(沪)资金净流入总额却高达1265.05亿港元。

火山君还发现:深股通资金在深港通开通以来的这116个交易日里仅有2个交易日是小幅净流出的,而沪股通资金则有45个交易日是净流出的。

进入6月以来,沪股通净流入31.0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3.04亿元,可见深股通的资金流入量是沪股通的一倍以上;港股通(沪)净流入60.42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45.7亿港元。其中,本周三的深股通净买入金额达17.43亿元,为今年以来最高。

图一:深股通每日净买入情况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深市白马股更受港资青睐

从下表可知,白马股的标杆贵州茅台在去年12月5日以来的这115个交易日天天排名每日沪股通十大成交个股前十,但是沪股通资金却是净流出25.11亿元。

中国平安是仅次于贵州茅台的沪股通成交活跃股,但是累计净流入金额却只有12.84亿元。

中国建筑也是沪股通资金累计净卖出。

反而是方正证券、恒瑞医药这两只个股被沪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的金额明显很大。

表二深港通开通以来沪股通净买入和净卖出金额靠前的个股一览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对比表二、表三可知,深股通资金对海康威视、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的交易活跃度,与沪股通之下的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相当。

表三:深股通净买入和净卖出金额靠前的个股一览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深股通资金流入第一名是海康威视,第二名是美的集团,资金流入量分别是113.45亿元、106.94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