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登云股份多名受罚高管参加公开致歉会 董秘称公司违法违规原因非主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9 17:41:46

每经编辑 邱德坤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姚治宇

6月8日下午,登云股份(002715,SZ)就IPO申请文件、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行为,采取网络方式召开公开致歉会。参加本次公开致歉会的登云股份高管包括,公司董事长张弢、董秘张福如,受到处分的其他已离任和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共25人,以及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郭纪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本次公开致歉会上,投资者提问的内容,主要围绕登云股份违法违规的原因,如何应对本次违法违规所产生的不利影响。

张福如在会上称,“公司违法违规的原因主要是非主观的”。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已经吸取教训,将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强化内部治理及信息披露管理。

违法违规原因非主观

6月8日下午,张福如在致歉会上称,公司因信息披露违规,具体可参阅公司于6月6日披露的被处罚公告。

据登云股份6月6日公告,6月5日,公司及欧洪先、潘炜、张弢等25位相关人员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以下简称《决定书》)。《决定书》显示,在IPO申请文件、2013年年报、2014年年报、2015年一季报中,登云股份均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行为。

对此,证监会决定:责令登云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欧洪先、潘炜、张弢等25名相关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金额不等的罚款。

不过,在公开致歉会上,有投资者提出,登云股份违法违规的原因,无法通过公告判定,是否有非主观因素。

对此,登云股份董秘张福如称,公司违法违规的原因主要是非主观的,但在致歉会上强调原因没有意义。

而作为本次保荐代表人,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郭纪林称,他们是按照执业规范开展工作,但勤勉尽责不够,导致发行保荐书出现了虚假记载问题。不过,在保荐此项目(登云股份IPO)时,2010年至2012年(登云股份)的平均收入超过3亿元,平均净利润超过3千万元,规模不是很大,但财务指标符合上市条件。

努力消除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登云股份在上市首年,便上演业绩变脸。据登云股份相关公告,2014年2月19日,登云股份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而据2014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登云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44.98%。

同时,登云股份在2015年出现大幅度亏损,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311.56万元。2015年10月20日,登云股份被证监会予以立案调查,2017年6月5日,证监会出具《决定书》,公司及相关高管受到处罚。

有投资者提问,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如何,上述处罚是否影响到公司业绩?

登云股份原总经理欧洪先称,公司目前的经营良好,今年整年会比较平稳。而张福如表示,处罚对公司的各种不利影响,将努力消除。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已经吸取教训,公司将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强化内部治理及信息披露管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管理层将致力于主营业务,努力回报广大投资者的支持。

6月9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登云股份证券部,对于如何消除证监会对登云股份处罚所产生的不利影响,试图了解具体措施。在记者发送采访函后,登云股份方面进行了婉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开致歉会 证监会 行政处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