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企压榨中国实习生 日本媒体都看不下去了......

参考消息网 2017-06-09 17:06:13

图片来源:摄影记者 汤亚文/每日经济新闻

日媒称,日本岐阜一般工会8日在岐阜县政府大楼召开记者会,透露该县大垣市的三家制衣公司违法让中国籍技能实习生长时间工作,拖欠五名30多岁女性至少3个月工资,合计约为2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

共同社6月8日报道称,据工会透露,五人从2014年秋季开始在工厂从事女装缝纫工作。有过一天工作约13小时的情况。基本工资为每月7万(约合人民币4330元)到7.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639元)。每月加班时间达到170至230个小时,每小时加班费为400到500日元。其他15名实习生也是同样待遇。

据报道,五人于5月加入工会,集体提出要求支付未付的工资等,但公司方面表示“没钱,所以付不出工资”。

在记者会上,岐阜一般工会第二外国人支部的负责人强调称,“说因为付不出工资来逃脱的行为无法接受”。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日媒曝日企压榨中国实习生克扣工资 日企回应:没钱发工资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企压榨中国实习生 日本媒体都看不下去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