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煤价有望企稳反弹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9 08:56:35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曾在5月中旬报道,煤炭板块目前估值偏低,报道中提及了国内动力煤行业龙头、今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陕西煤业(601225)。

最近几日,此前持续调整的煤炭价格出现企稳迹象。本周一以来,国内动力煤期货价格已经连续四日反弹。据机构介绍,目前动力煤市场产能释放已基本到位,后期供应进一步大幅度增加的可能性有限。在“迎峰度夏”的带动下,港口动力煤跌幅缩小,动力煤市场悲观情绪将有所缓解,煤价将趋于理性回归合理区间。另外,当前沿海六大电厂存煤处于19天~21天水平,也低于往年24天左右的平均水平。

日前,招商证券发布了煤炭行业2017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指出,未来煤价上涨存在四大因素:1、限制煤炭进口扭转了沿海供求形势。2、随着继续关矿对冲新投产能,煤炭将存供给缺口,据测算,2017-2020年国内煤炭供给缺口分别为0.5亿吨、1亿吨、1.2亿吨、1.8亿吨。3、“迎峰度夏”迎来动力煤旺需求季。4、煤价先行指标广州低热值煤和海运费近期已从底部展开温和反弹。

另外,5月中旬,中信证券发布了煤炭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报告指出,由于今年一季度煤价基数较高,二季度调整幅度也在预期之内,即便三季度煤价继续走弱,预计今年全年煤价仍可维持高位,动力煤均价有望在580元~600元/吨,同比上涨20%以上;焦煤均价有望上涨40%。在此价格预期下,预计A股煤炭行业上市公司2017年中期业绩和全年业绩均有望同比大幅增长,且有望恢复到2013年时的盈利水平。据招商证券统计,以今年一季度业绩年化计算,目前行业内PE只有6倍左右的公司有陕西煤业、中国神华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煤价有望企稳反弹 盘前机构点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