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LED行业景气度仍然高企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9 08:55:00

今年来,由于LED行业持续景气,市场对LED产业链也予以了较多的关注。作为A股龙头白马之一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今年来股价表现抢眼,今日收盘上涨2.8%,再度创出阶段新高。据招商证券近日表示,今年LED芯片价格坚挺,三安光电利润率有望持续提升,今年公司业绩增长前景较好(今年一季度公司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32%,增速远超去年全年的22.55%),预计未来两三年可能都会是复合较高增长态势。

今日,有券商电子行业团队发布观点称,二季度LED行业进入传统旺季,目前行业景气度有增无减,例如LED芯片大厂晶电的蓝光LED的产能供不应求,订单能见度已经到三季度,并已开始挑单生产。根据该团队近期调研反馈,LED芯片厂、封装厂目前大都处于满产满销状态,买方市场正在向卖方市场转变。

华灿光电(300323)同为国内LED芯片龙头之一,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8078万元,同比大增681%;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原因包括:一季度因大客户采购量增加以及公司部分新增产能的投产和技改设备效率的提升,总体扣非净利润已经实现同期对比大幅扭亏。二季度公司预期毛利率在继续保持平稳的基础上整体销量将稳步向上,由此预期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会取得较大的提升。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机构点睛 LED行业景气度仍然高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