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机构关注阿里产业链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9 08:51:46

昨日,阿里巴巴在投资者日大会上表示,公司2018财年(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收入指引区间为同比增长45~49%,这一数字超出市场36%~38%的分析预测。受此消息影响,昨日,阿里巴巴股价大涨13.3%,今年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超60%。

对此,有券商零售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阿里巴巴股价大涨,可以关注A股中阿里产业链确定性最强的标的之一南极电商(002127),阿里巴巴是其电商业务最主要销售渠道。

对于南极电商,还有券商零售行业分析师指出,南极电商的核心能力在于优质供应商、IP/品牌和电商运营的资源整合,并以规模和低加价率实现错位竞争,抢占存量市场。阿里的战略重心转向品牌和品质,南极电商做的正是将无品牌品类赋予品牌化的过程,有望受益阿里平台红利。

另外,随着本周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的双双停牌以及云南白药控股股东宣布引入江苏鱼跃,市场对国企改革主题的关注度有所升温。虽然近几个交易日,国企改革主题并没有明显的市场表现,不过机构的关注依然不减。

华泰证券昨日就国企改革主题发表了最新观点。华泰证券指出,继今年6月2日国资委吹风会召开,要求推进煤电、重型装备制造、钢铁等领域重组之后,本周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双双停牌,标志着电力央企兼并重组大幕或将开启。与此前央企横向合并不同,本次重组对产业链进行纵向打通,煤电联营模式可有效降低火电企业成本和盈利波动,打破煤电供需矛盾;同时,火电行业集中度提高,也将进一步消除产能过剩。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与此前申万的观点相同的是,华泰证券也认为,同样应该关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加速产业整合的动态。神华、宝钢、武钢、五矿和招商局集团等去年7月均被列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并无一例外成为本行业资产重组平台,资本运作功能逐渐强化。华泰证券指出,6月处于央企混改方案上报的重要时间节点,预计第二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正式公布在即,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正在遴选中,将纳入油气国企和地方国企,试点企业数量可能达到三位数,推进力度超市场预期。

今年军工领域的国企改革将是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对今年军工行业混改迈出实质性步伐做出过要求。华泰证券建议关注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有高端装备资产的标的:航天晨光(科工装备制造类平台)、航天动力(大股东有航天发动机资产)、国睿科技和四创电子(大股东拥有高端雷达技术)、北方导航(集团导航及控制类资产较多)。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机构点睛 机构关注阿里产业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