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9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经网综合 2017-06-09 08:21:42

5月进出口超预期反弹,全年出口有望实现正增长;下游需求减少6月钢企盈利空间料收窄;融资净买入额刷新近两个月新高;食品饮料估值走高慎言见顶;4月半导体销售增速创七年新高。

中国证券报

5月进出口超预期反弹 全年出口有望实现正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出口势头保持得较好,主要是因为外需改善以及同比低基数。但考虑到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仍较多,未来出口增速可能出现波动,但全年出口有望实现正增长,出口形势好于过去两年。

下游需求减少6月钢企盈利空间料收窄

从全国主要市场来看,本周建筑钢材价格较上周不同程度下降。据了解,5月钢材价格强势反弹,各品种盈利空间均有所放大,部分钢企螺纹钢吨钢盈利超过1000元,利润丰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存在原料成本下降以及清理“地条钢”大限临近等因素,但随着6月份高温多雨天气和汛期到来,以及麦收等因素影响,钢铁下游需求将有所转淡,钢企盈利空间将收窄。

融资净买入额刷新近两个月新高

周三沪深股市大涨,融资客参与热情也被引爆,融资余额为8617.1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5.94亿元,当日增幅刷新近2个月新高。与此同时,融券余额为43.24亿元,出现下降。从行业板块来看,经历了周三的普涨后融资客也选择了“广撒网”的方式,但家电板块出现8534的融资净偿还,而6月以来,家用电器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已经增至1.44亿元,融资客兑现收益,暂时撤离家电板块。

食品饮料估值走高慎言见顶

随着食品饮料板块持续反弹,年K线已经收获四连阳,估值已经上行至历史相对高位水平。国泰君安证券食品饮料研究团队认为,当前白酒龙头估值已到达近年高位,短期相对收益机会不大。但登高望远,酒业龙头量价齐升逻辑清晰,盈利有望继续超预期增长,支撑估值维持高位,板块上升周期至少延续2-3年。

养殖企业布局下游对冲猪价下跌风险

近期猪价不断下降,5月一度跌破13元/公斤。生猪养殖企业5月销售价环比大幅下降,销售业绩基本依赖数量增长支撑。不过,猪价走低大幅降低屠宰行业成本,部分养殖企业开始布局屠宰、生鲜等下游业务,以期缓解猪价带来的不利影响。

4月半导体销售增速创七年新高

主要代表美国半导体业的半导体行业协会(SIA)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313亿美元,同比增长20.9%,创下2010年9月以来最高同比增幅。来自行业内部的预期显示,2017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有望增长11.5%,2018年增长2.7%,2019年小幅下滑0.2%。

部分券商认为短期行情有望继续回暖

A股近期迎来久违的蓝筹与成长股齐飞的普涨格局,市场人气明显提振,持续已久的缩量“阴霾”一扫而空。资金面、减持新规等因素都在助推资金的情绪修复,有券商认为短期市场已经迎来“矫正期”,短期行情有望继续回暖。

上海证券报

兜底增持先要“亮底”监管出手规范信披

昨晚获悉,深交所当天下发《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倡议书的信息披露的通知》,要求相关公司具体披露增持主体、兜底条款、在职员工数量、兜底补偿资金来源及风险提示等多项内容。“此前,部分兜底增持类公告内容较简单,可操作性低,有炒作之嫌。”市场人士表示。某公司高管昨日证实,补充公告源于监管的要求。6月6日晚间,沪市公司东方金钰率先对兜底增持倡议公告进行了补充说明,公告中明确是“根据上交所监管要求”。

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呼之欲出

“扩容扩围”将是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的关键词和特点。8日,国家发改委就双创示范基地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透露诸多利好。记者了解到,在这些政策之中,还包括“投贷结合”试点,涉及的银行预计有中国银行等10家。

“高送转+X”概念成为游资选股新目标

近期A股市场快速转暖,个股呈现出久违的普涨格局。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分红方案的陆续实施,高送转板块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多只高送转个股股价本周出现连续涨停,极大带动了市场赚钱效应的快速回升。

对A股配置信心不断增强 公募基金自购热情高涨

近来产业资本涌现“兜底式”增持,公募基金同样也显现出空前的自购热情。数据显示,5月份8家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基金9次,自购金额超2亿元,接近前4个月总和的一半。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基金公司具有规模效应的自购行为一方面起到带旺新基金发行的作用,另一方面反映出基金公司增加权益类配置的信心在不断增强。

绿色金融迎风口 浙江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有望近期获批

在与国际金融公司(IFC)合作在国内首家推出能效融资产品的2006年,兴业银行大概未曾预料到11年后绿色金融成为其核心战略业务之一。而对于各地方政府而言,绿色金融亦是他们推进的工作重点。上证报记者获悉,浙江省申报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有望近期获批。

证券时报

新都退连续十跌停 “佛山无影脚”成逃路先锋

6月8日,新都退(000033)迎来复牌后的第10个跌停。虽然从公司复牌之日开始,市场便已有股价连续跌停的预期,但市场依然每天都有买单成交。整体来看,由于卖盘大量堆积,实现成功“脱逃”的资金少之又少,但被业内称为“佛山无影脚”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却在10日之内多次成功实现“胜利逃亡”。此外,“广东系”其他多个营业部也成为胜利卖出的主要力量。

家属股票托管须在本公司? 安信证券员工遇“难题”

近日,安信证券以加强员工及相关人员股票账户管理的名义,内部发文要求员工的“父母、配偶、子女”有股票账户的,必须且只能托管在本公司,在其他券商的账户必须注销。此事引起了部分员工以及其他同行的不满。有券商人士表示,这是安信证券的营销手段,明明自己开户压力大,就强制员工家属必须把账户托管在本公司。

上市公司入股农商行发起持股最高已达45%

产业资本对银行股权的追逐从未间断。6月7日晚间,雏鹰农牧公告称,公司拟作为发起人股东,投资12.42亿元认购筹建中的辽宁昌图农商行45%股权。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今,已有9家上市公司投资区域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农商行股权。其中,上市公司现代投资自2015年开始投资的湖南地区6家农商行已悉数开业。

证券日报

暑期临近大消费人气骤增 三板块迎来布局时间窗口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储蓄率下降投资增速放缓,消费边际倾向提升,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而暑假的临近,近一步提升了投资者对消费类公司业绩的预期,为大消费板块走强打下基础。

央企员工持股持续发力 混改成年内重头戏

“在经历了前两年的短暂观望之后,近来不仅地方层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力度逐步加大,央企在混改方面的探索也明显加快,尤其是在员工持股方面。”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谭浩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龙头股引领医药生物板块反弹

数据统计发现,在医药生物板块年内股价出现下跌的公司中,安图生物、九强生物、莎普爱思、尔康制药、富祥股份、亿帆医药等6家公司业绩指标均符合连续5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以及2016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20%,且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恒瑞医药的53.16倍,或存在不同程度错杀。

证监会取消金利科技并购重组申请 为今年首家

从证监会获悉,金利科技提交终止审查申请,证监会上市部取消召开并购重组委2017年第29次工作会议。金利科技成为今年首家并购重组申请取消审核的企业。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4日,金利科技并购重组申请遭到否决,当时并购重组委审核意见是:申请材料显示,标的资产定价的公允性以及盈利预测的主要业绩指标缺乏合理依据。

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减亏为主期望不宜过高

今日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通常不宜过分杀跌,除非持股碰巧上冲得过猛。当前的股市,只要下跌稍稍过分,周末管理层往往就会出利好,所以投资者理应提防踏空。这波反弹投资者一般应以减亏为主,期望不宜过高。今年来多数投资者应该是没有盈利的,不少投资者可能已浮亏二三成了,所以指望一波反弹就回本不太现实。详细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国际油价震荡走低国内成品油价今日有望下调

6月9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多家分析机构基于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震荡走低的形势,预测本轮成品油价将迎来下调。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瑾怡对记者表示,目前国际原油或低位企稳,虽有反弹的可能,但幅度也会比较有限,对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影响偏弱。因此本次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基本是板上钉钉。

消息靠谱内幕交易不靠谱:一个被罚没840万另一个罚没1754万

在6月7日,证监会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揭露了“好同学”搞内幕交易——国内某名牌大学EMBA同学之间“一唱一和”从事内幕交易的典型案例。据了解,证监会决定没收北京嘉德兴业投资集团副总裁王宇勤违法所得419万元,并处以419万元罚款,对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副董事长、山东济南聊城商会会长冯玉露处以10万元罚款。至于被罚的原因,一个是泄露内幕信息,一个是进行内幕交易。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风系统行业或迎爆发式增长 未来三年市场将翻番

在爱迪士中国区总经理韩敏杰看来,新风是一个朝阳的行业,对整个暖风行业来说,新风就是最具备爆发性的行业,并认为未来三年内中国新风市场容量将翻一番。

自建、合作、并购抢市场资本围猎万亿养老产业

根据国家卫计委2017年的一项数据,到2020年,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达2.55亿左右,占总人口的17.8%左右。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老年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3.3万亿元。庞大的市场吸引各路资本竞相追逐,本次老年福祉产品设计大赛的唯一协办企业安康通便是其中的一员。资料显示,安康通主打居家养老市场,截至2017年5月服务超过578万的国内老年用户。

A股重组改道现金收购并购复归 理性产业整合兴起

随着新规的执行,并购重组生态链正发生变化。今年前5月,并购重组审核数量下滑,借壳陷入冰点,海外并购亦由于外汇管制等原因骤减,然而在数量变化的背后,现金式并购以及产业并购正在兴起,有充裕现金流的产业龙头企业或将成为此轮变化的最终受益者。

第一财经日报

港股通规模效应显现:南下资金净增4500亿举牌108股

第一财经获悉,截至目前,通过港股通净流入港股的资金规模累计超过了4500亿元,另据港交所信息,截至6月7日收盘,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买入至今仍旧持有469只港股,持股比例从0至41.06%不等。其中对108只港股的持股比例达到了5%,构成了诸如A股市场“举牌”的事实。

兜底增持”效果“熄火”机构出逃远胜进场

近日,A股市场上“兜底增持”概念异军突起,成了一个颇有看头的热点。目前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跟风”发布了兜底增持的公告,但是从效果来说,市场似乎开始“审美疲劳”。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兜底增持”背后是多家公司存在着股权质押的风险,多家公司控股股东高比例股权质押。在这轮市场炒作过程中,总体来说,机构出货的数量要远胜进货的数量。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9日七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