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刚调整减持计划就转让1450万股 星河生物实控人:满足个人资金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8 23:16:36

在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新规后,星河生物的控股股东便调整了原来的减持计划,并在近日将手中的1450万股转售他人。

每经编辑 金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在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新规后,星河生物(300147,SZ)的控股股东便调整了原来的减持计划,并在近日将手中的1450万股转售他人。

6月7日,星河生物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叶运寿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50万股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徐涛。股份转让完成后,叶运寿与其一致行动人叶龙珠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26.5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接盘者徐涛的身份是星河生物全资子公司玛西普医学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玛西普)的董事长,受让股份后,徐涛的持股比例将达到6.83%,跻身星河生物前五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星河生物前五大股东中,马林、刘岳均为玛西普另外两名股东,再加上徐涛,玛西普方面将有3名人士进入前五大股东名单。6月8日,星河生物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本次股权转让不会影响叶运寿的控股地位,减持的目的是满足个人资金需求,受让方为玛西普董事长徐涛。

实控人地位不受影响

5月26日,星河生物发布公告,叶运寿计划于2017年6月5日至2017年12月5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公司部超过32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35%)。截至公告日,叶运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叶龙珠合计共同持有公司股份9106.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58%。5月31日,星河生物再发公告称,叶运寿将个人股份减持计划调整为不超过21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54%),减持价格根据市场价格确定。仅过去一周时间,叶运寿便在资本市场有了动作。

根据星河生物披露,6月7日,叶运寿与徐涛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向后者以23.67元/股的价格转让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450万股,总作价3.43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叶运寿与其一致行动人叶龙珠合计持股7656.13万股,占总股本的26.55%,徐涛的持股比例由之前的1.80%提升到6.83%。

对此,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叶运寿提出减持的目的是满足个人资金需求,受让方为玛西普董事长徐涛。“本次减持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曾作出的股份锁定承诺,也不会对叶运寿的控股地位造成影响。”

玛西普去年未完成业绩承诺

星河生物在公告中表示,徐涛受让星河生物的股权,是基于看好星河生物在医疗设备和肿瘤治疗领域的发展前景,并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不会继续增持星河生物的股份。

记者注意到,玛西普2016年业绩并未达到承诺,差异数达到286.82万元。公司当时解释称,由于一台对美国出口的设备未能在去年年底前抵达,这笔交易预计税后净利润达到900万元。

根据当时的重组预案,星河生物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刘岳均、马林、刘天尧、叶运寿、徐涛、王刚及纪远平7名特定对象,合计持有的玛西普100%股权,定增发行的股票数量合计约为8653.85万股。

记者注意到,在星河生物今年一季度报中,马林、刘岳均、刘天尧分别为上市公司第二、第三以及第五大股东。其中,刘岳均、刘天尧为父子关系,合计持有星河生物13.87%的股份,加上马林的9.85%,来自玛西普方面的持股比例已经开始接近叶运寿的持股。

若本轮股权转让事宜完成,上述四人合计持有星河生物30.55%,超过叶运寿及其一致行动人。2015年8月,完成收购后,星河生物董事会成员从原来的5名增加至7名。

对此,广州一家券商的投资人士就对记者表示,虽然叶运寿目前还是星河生物的控股股东,但是对于未来经营的决策话语权已经无法达到完全控制的程度。

根据公告,叶运寿还将减持占总股本不超过2.53%的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星河生物 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