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情报站

每经网首页 > 科技情报站 > 正文

“窃取Waymo技术案”现新进展 法院要求优步移交关键文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8 19:13:04

每经编辑 蔡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高涵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日凌晨消息,美国地方法官对优步(Uber)做出裁定,要求优步必须向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移交一份关键文件,这份文件将作为判断优步高管对Waymo商业机密知晓程度的证据。

今年年初,Waymo将优步告上法庭,指控其盗窃Waymo无人驾驶技术,两家公司在法庭上争锋相对,但优步否认窃取任何的商业机密。

尽职调查报告成庭审关键

今年2月,Waymo在一场诉讼中称,公司前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在离职前曾下载了超过1.4万份机密文件,随后成立了一家名为OTTO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需要指出的是,OTTO成立不久后便被优步以6.8亿美元收购。而地方法官要求优步移交的文件正是优步在收购OTTO时编写的尽职调查报告。

路透社报道称,Waymo一直要求优步提供其尽职调查报告的副本,但优步以“律师-当事人特权(attorney-client privilege)”为由拒绝。律师-当事人特权简单来说,就是律师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包括案情分析、诉讼策略、谈判方法、事实陈述等一切通信和言论都是保密的,任何人不得披露。对此,地方法官做出了裁决,裁决未对外公布,这意味着裁决结果仅优步和Waymo知道。

但审查此案的一位美国联邦法官当地时间周三在法庭上提及这一裁决,并表示裁决结果支持Waymo的主张。

“你是否就这份对你尽职调查报告的判决提起上诉?”美国地区法官威廉·阿尔苏普(William Alsup)在法庭上询问优步的律师。优步的律师凯伦·邓恩(Karen Dunn)告诉阿尔苏普称,优步将会在当地时间周四前决定公司的下一步行动。

路透社指出,如果优步未能在上诉中胜出,那么这份关键的尽职调查报告将被移交给Waymo的律师。目前还不清楚未来是否会公开全部或者部分尽职调查报告。

在上个月的一次法庭听证会上,阿尔苏普表示,这份报告极其关键,可以作为判断优步高管对莱万多夫斯基的所作所为的知情程度的证据。

莱万多夫斯基本人虽然不是本案的被告,但却是整个案件核心人物,因为Waymo提起的诉讼核心在于,莱万多夫斯基本人的所作所为,以及优步对此的知情程度。

莱万多夫斯基上月底被优步解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优步全盘否认盗窃Waymo技术,公司却于5月底解雇了莱万多夫斯基。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优步向法院提供了重要的证据,证明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是独立研发的,”安吉拉·帕迪拉(Angela L. Padilla)在发给公司员工的邮件中写道。“同时,优步也呼吁莱万多夫斯基全面合作,帮助法庭了解事实,并在法庭中帮助公司作证。”

帕迪拉还补充称,由于莱万多夫斯基未积极配合公司的法务团队,公司决定与其解除劳务关系。

当联邦法官下令莱万多夫斯基移交相关证据和证词时,他援引《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赋予公民的权利,从而避免了自证其罪。优步随后也向莱万多夫斯基施压,要求他在接下来的数月时间内配合公司调查,但由于他错过了公司内部提交相关信息的最后期限,优步选择解雇了他。

目前,谷歌已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研究了近10年时间,并投入了数亿美元,这一领域由Waymo负责运营。优步的首席执行官拉维斯·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曾表示,优步的未来也取决于公司的无人驾驶技术。显然,两家公司对无人驾驶业务都相当看重。

路透社称,双方接下来的庭审将于今年10月份进行。优步和Waymo两家公司的发言人都拒绝就此事置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Waymo 优步 窃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