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特朗普效应?三星拟投3亿美元在美建家电工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8 18:23:06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实习记者 王星平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计划投资3亿美元在美国建设家电生产厂。报道称,这座工厂会建在南卡罗来纳州的 Blythewood,用来生产洗衣机和燃气灶等产品。三星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签署协议,并在2019年完成工厂的修建工作。

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三星就表示,正在与美国亚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和南卡罗来纳州进行初步洽谈,建立首个家电工厂,但投资的具体金额和新厂落户地点尚未确定。

据报道,三星决定在美国建立家电工厂,主要是受到了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影响。特朗普上台后,对所有在外的家电企业加收贸易关税。同时,特朗普还表示将对在美国建厂的公司给予很大的税收支持。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到美国建厂,并且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

而就在上周,美国家电制造商惠而浦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了贸易救济申请,要求对进口美国的家用洗衣机设置广泛的贸易壁垒。惠而浦方面称,三星与LG采取在多个国家生产洗衣机向美国倾销的方法,违法美国的自由贸易法律。申请的矛头直指韩国两大洗衣机制造企业三星与LG,这或许也让三星更快做出了在美建厂的决定。

家电产业观察家洪仕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市场作为家电企业争夺的三大市场之一,如果国内家电企业没有在美建厂的计划,三星的这一建厂计划,势必会对中国家电企业的美国市场有所冲击。

洪仕斌认为,三星在美建立家电厂,无疑是加大对家电产业的投入和关注。之所以会这样,主要是受到三星在手机业务方面的影响。长期以来,三星在消费电子领域都是靠“单条腿”走路,手机板块业务太强。当手机业务受挫时,三星整个消费电子领域就面临危险的境地。现在三星加大对家电领域的关注,是从“单条腿”走路转变成“两条腿”走路,这样对三星整个消费电子业务的发展会有很大的意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拟投3亿美元在美建家电工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