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中国最大海外并购完成 中国化工完成先正达股份交割

一财网 2017-06-08 16:54:19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国化工)8日在北京宣布,已完成对瑞士先正达的交割。

截至目前,中国化工拥有先正达股份94. 7%。中国化工表示,下一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办理手续后,将推动先正达股票从瑞士交易所退市、美国存托凭证(ADS)从纽约交易所退市。

2015年以来,全球农化行业掀起重组浪潮,美国杜邦和陶氏宣布合并,德国拜耳宣布收购美国孟山都,中国化工抓住国际化工行业重组的重要机遇收购瑞士先正达,跻身全球农化行业第一梯队。

据了解,2016年2月中国化工与先正达签署收购协议后,此项收购经过了相关国家政府的严格审批,最终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等11个国家的安全审査机构和美国、欧盟等20个国家和地区反垄断机构的审查。

作为目前最大的海外并购交易,中国化工通过自有资金带动其他各类金融机构,以及国际银行贷款、商业贷款等方式,完成了430亿美元的市场化融资。

先正达是全球第一大农药、第三大种子农化高科技公司,有259年历史。拥有农药、种子、草坪和园艺三大业务板块,是全球最具价值的农化品牌。2016年销售收入900亿元,净利润84亿元。其中,农药和种子分别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和8%。

先正达在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7个生产供应基地和119个研发中心,研发人员达到5000多人,拥有全球顶尖的原创农药开发以及新型种子研发、育种技术。先正达每年研发投入超过90亿元,占年销售收入10%左右,在全球拥有专利超过13000件,是全球在农业投入品方面研发投入最大的公司之一。

中国化工一直致力于打造其生命科学板块业务,2011年收购以色列安稻麦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非专利农药企业。中国化工对先正达的并购将填补专利农药和种子领域空白,使其能够提供覆盖专利农药、非专利农药、大田种子和蔬菜种子以及农技服务等“农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率先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全程监控,从而打造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

先正达“农业一体化解决方案”是目前全球最领先的现代农业商业模式,旨在用领先的农药、种子以及农技服务业务,为农民提供完善的一站式服务,该模式已在美洲、欧洲和其他农业发达国家取得巨大成功。

中国化工自2006年国际化经营以来,先后收购了法、英、德、意、以色列等国9家行业领先企业,积累了较丰富的海外并购和整合经验。

中国化工总部目前在1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生产、研发基地和营销体系,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世界500强排名第234位,主要业务在材料科学、生命科学、高端制造和基础化工领域。

中国化工表示,收购先正达之后,中国化工将尊重先正达的企业文化,按照高水平的国际治理标准,保持企业管理制度的连续性,充分发挥管理层作用,实现平稳过渡、有序整合。中国化工将加强从战略层面到经营层面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充分利用中国化工现有研发、生产、销售平台,积极拓展前景广阔的新兴市场,为其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化工 先正达 股份交割 最大海外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