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开贷:陕西启动2017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P2P发展

2017-06-08 16:05:20

日前,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拟定的《陕西省2017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敦促各级政府机关及直属机构贯彻执行。

根据《工作要点》指示,陕西省将启动信用大数据业务系统建设,完善企业综合信用评价管理制度,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的有效征集、充分共享、公开和公示,持续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金融机构为有信用、有市场的中小企业提供便捷有效的金融服务,支持西安高新区创建全国信用建设示范园区。

《工作要点》的发布于陕西省内的P2P网贷平台来说意义重大。一直以来,存管、备案、限额被视作P2P平台肩上的“三座大山”,而征信体系的不健全造成的平台风控难度和运营成本增加却往往被忽视了。

据悉,截至2016年9月,央行个人征信系统共有2927家接入机构,收录自然人数8.99亿人,其中4.12亿人有信贷业务记录,超过一半的自然人没有信贷业务记录;企业征信系统共有2823家接入机构,收录企业1828.0万户,其中420.3万户有信贷业务记录,近75%的企业没有信贷记录。

征信业务涵盖人群比例较低,不能满足当前市场需要,并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且接入机构也以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为主,P2P平台难以进行查询和验证。

由于征信的缺失,P2P平台难以高效过滤失信者,屏蔽恶意的失信行为。投入征信的资金和精力,严重推高了平台的借款成本和运营成本,阻碍了平台乃至P2P行业的健康发展。而不重视征信的平台,很容易引入劣质资产,影响资产端质量,最终由于过多逾期和坏账出现只能限制提现、停止兑付甚至跑路。

陕西国资控股P2P平台金开贷总经理段嘉奇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提高平台的风控质量与效率,金开贷深表支持并将积极参与,协助有关部门共同完善社会信用监督。

金开贷自成立来,致力于引导社会闲散资金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相信随着陕西省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成熟,个人和企业征信不断完善,将为本土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让实体经济和各行各业持续受益。

(商业资讯)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