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头条

每经网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北三县楼市众生相:燕郊降幅超北京 中介生意不好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7-06-08 11:06:09

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廊坊市人民政府6月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定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纳税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政策出台后,记者采访了部分北三县的中介机构和购房者,实地调研政策实施后的楼市现状。

香河一位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对很多外地购房者来说,是最后的上车机会,当时很多现房交了首付当天就可以做网签。但一部分人选择继续观望,现在的情况是想买也买不了了。”相比于3月22日发布的限购政策,本次调控最大的变化,在于购房者需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纳税证明。

在北京工作的小王,2012年初选择在燕郊购买两套房,2017年3月份限购政策一出台,小王果断抛售了其中一套,每平米赚了2万元。面对此轮限购,小王称:“需提供当地社保或纳税证明才能买房,楼市肯定会受影响,但是我保留一套房,主要是看好轨道交通平谷线已经开始动工,以后在北京上班又在燕郊住的人肯定会增多。”

小金也是在低位购买了两套燕郊房产,高位时抛售了一套。“之所以留一套,是觉得燕郊房价整体还会涨。另外,小区旁边要建一个大型公园,对小区也是利好。”

从小象起舞科技发布的价格数据看,燕郊地区二手房5月份每平米成交均价为26963元,环比下降7%。同期,全北京5月份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米67535元,环比下降2.9%。燕郊地区的下降幅度明显高于北京地区。据一位燕郊楼市业内人士介绍,在成交量方面,燕郊楼市五月成交量维持在200套左右,五月较四月成交量略降十几套。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北三县的中介规模大小不一。经历了火爆和冷清的转变后,各家都在寻找不同的对策和出路。有中介机构称,现在生意不好做,正考虑转型做海景房,像辽宁葫芦岛、北戴河、南戴河、山东威海、烟台等等。

此外,记者前期了解到,新政出台之前,香河某大型楼盘的售楼处实行垫资优惠:“通常周期是6个月,最长可以12个月。首付只需要交30%,剩下的20%首付由开发商支付,垫资期间不收取利息,垫资期过后把本金还给开发商就行。”新政出台后,记者再一次询问声称可以垫资的开发商时,开发商却换了一套说辞:“现在买房必须要满足政策规定,符合条件就过来先看看房型,垫资早就不做了。”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记者:董添 曹帅

原标题:北三县楼市“众生相”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