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短期继续看好创业板超额收益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8 09:15:10

昨日,受多重利好集中释放影响,A股市场实现了久违的全面上涨。

昨日晚间,海通证券指出,综合考虑,市场最悲观的时期已经过去,未来2~3个月是比较好的反弹窗口期,具体标的可优先选择市值在100~500亿元的二线“小白马”公司,而100亿市值以下的公司中期仍然难以走出大行情。

昨日晚间申万策略团队也表示,结构上,短期继续看好创业板超额收益,军工、手游和机器人将体现出创业板的高beta属性。同时,可继续关注景气+拐点的投资逻辑,重点推荐“一带一路”主题中的国际工程承包以及火电、电子和航空的投资机会。

今日早间,华创证券策略团队指出,昨日上涨市场释放出三个信号:一是大盘有效站稳年线,二是压制创业板超过2个月的均线系统被成功突破,三是前期持续低迷的次新股和雄安新区板块等老热点重新焕发活力。在监管层政策再平衡以及流动性悲观预期边际改善的累积效应下,市场情绪和热点强度在后市有望继续催化,行业和主题上可关注手游板块和有加速推进迹象的天津国企混改板块,具体标的有:中新药业(600329)、天房发展(600322)等。

东北证券最新表示,虽然昨日市场成交放量并不是缩量整固进程完成的有利信号,但基于对近期市场资金面、情绪面等状态的观察,4月以来的本轮市场调整将有望在6月结束。从市场情绪面来看,据观察,市场恐慌情绪的VIX FIX指标已经触顶回落,显示市场此前的恐慌情绪缓解;此外从东北证券观察的权重涨跌扩散指标、指数持续振幅等指标来看也处于调整尾声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30分,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报告称,美国6月2日当周原油库存意外上涨329.5万桶,远超预期的降幅325万桶和前值的降幅642.8万桶,这导致数据公布后,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截止6月7日收盘,WTI原油报45.72美元跌2.47美元,布伦特原油报48.06跌2.06美元。近日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叠加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对A股航空板块构成利好,相关公司有最受益国内航线需求回暖的南方航空(600029)。

另外,主题投资上,随着香港回归20周年的临近,记者注意到,昨日以来多家机构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主题。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日,受多重利好集中释放影响,A股市场实现了久违的全面上涨。 昨日晚间,海通证券指出,综合考虑,市场最悲观的时期已经过去,未来2~3个月是比较好的反弹窗口期,具体标的可优先选择市值在100~500亿元的二线“小白马”公司,而100亿市值以下的公司中期仍然难以走出大行情。 昨日晚间申万策略团队也表示,结构上,短期继续看好创业板超额收益,军工、手游和机器人将体现出创业板的高beta属性。同时,可继续关注景气+拐点的投资逻辑,重点推荐“一带一路”主题中的国际工程承包以及火电、电子和航空的投资机会。 今日早间,华创证券策略团队指出,昨日上涨市场释放出三个信号:一是大盘有效站稳年线,二是压制创业板超过2个月的均线系统被成功突破,三是前期持续低迷的次新股和雄安新区板块等老热点重新焕发活力。在监管层政策再平衡以及流动性悲观预期边际改善的累积效应下,市场情绪和热点强度在后市有望继续催化,行业和主题上可关注手游板块和有加速推进迹象的天津国企混改板块,具体标的有:中新药业(600329)、天房发展(600322)等。 东北证券最新表示,虽然昨日市场成交放量并不是缩量整固进程完成的有利信号,但基于对近期市场资金面、情绪面等状态的观察,4月以来的本轮市场调整将有望在6月结束。从市场情绪面来看,据观察,市场恐慌情绪的VIXFIX指标已经触顶回落,显示市场此前的恐慌情绪缓解;此外从东北证券观察的权重涨跌扩散指标、指数持续振幅等指标来看也处于调整尾声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30分,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报告称,美国6月2日当周原油库存意外上涨329.5万桶,远超预期的降幅325万桶和前值的降幅642.8万桶,这导致数据公布后,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截止6月7日收盘,WTI原油报45.72美元跌2.47美元,布伦特原油报48.06跌2.06美元。近日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叠加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对A股航空板块构成利好,相关公司有最受益国内航线需求回暖的南方航空(600029)。 另外,主题投资上,随着香港回归20周年的临近,记者注意到,昨日以来多家机构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主题。
盘前机构点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