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机构积极关注国企改革主题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8 08:33:29

随着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的双双停牌以及云南白药控股股东宣布引入江苏鱼跃,市场对国企改革主题的关注度明显升温。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本周以来,已有多家主流券商对国企改革主题今年下半年的关注点发表了看法。

央企兼并重组一直都是国企改革的主线。据了解,近年来央企兼并重组持续稳推进,2015年、2016年分别完成了6对12户、5对10户央企的重组,2017年以来央企重组的新进展有中核和中核建筹划重组,中国轻工集团将整体并入保利集团,待重组完成后,央企户国内数将下降至100户。

6月2日在国资委新闻通气会上,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将继续推进中央企业集团层面重组,目前的重点是推进煤电、重型装备制造、钢铁等领域重组。

此次停牌的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均涉及煤电业务。对此,兴业证券表示,去产能是央企重组主基调,可关注煤炭、煤电、钢铁以及船舶行业的央企重组进展。而申万策略团队日前发布观点指出,央企并购今年将加速,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是今年的核心任务,预计6-7月份第一批央企混改试点将逐步落地。同时,申万表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动向值得关注,此次筹划重大事项的中国神华控股股东神华集团就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未来这些企业将是央企整合的主体。

昨晚,安信证券发布观点称,目前应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主题,主要有五点原因:1、第一、二批混改试点公布在即;2、去年12月国资委曾表示,初步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召开央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目前距离上半年结束只有三周时间;3、历史经验显示,国企改革主题有望在6月取得超额收益,2015、2016年均是如此;4、国企改革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有望成为今年下半年各部委、各地方国企的重点工作;5、国企中白马蓝筹较多,符合当前市场风险偏好。

安信证券认为,除了要重点关注央企混改外,还可关注地方国企改革,除了上海和深圳国企改革外,还可以关注天津国企改革的新动态。6月6日上午,天津召开天津市国企混改基金对接会,天津市属的77家国企悉数参加,推出了100个洽谈项目,意向融资额达1000亿元,此次对接会旨在推进天津国企混改的进程。

华创证券指出,天津国资总量和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但资产证券化率较低;不过,近期政策有所加速,可重点关注天津三个重点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医药、零售、金融;华创证券首推中新药业(600329),其核心产品之一为速效救心丸。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积极关注国企改革主题 盘前机构点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