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完美世界盘中逼近涨停 股价创8个月新高!普涨格局下机构关注两大消息(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7 21:51:41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两市股指强劲上涨,其中,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23%至3140.32点,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96%至10109.88点,个股方面则普涨。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近日报道了游戏行业中报业绩表现靓丽,报道提及的三七互娱(002555)今日收盘上涨5%,股价创下最近14个月以来的新高(前复权)。

此外,《股海淘金》近日报道了“端游改手游”成行业成功模式,报道提及的完美世界今日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收盘上涨近7%,盘中股价创下最近8个月以来的新高(前复权)。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大家带来机构积极关注国企改革主题以及有色板块或存反弹机会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机构积极关注国企改革主题

随着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的双双停牌以及云南白药控股股东宣布引入江苏鱼跃,市场对国企改革主题的关注度明显升温。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本周以来,已有多家主流券商对国企改革主题今年下半年的关注点发表了看法。

央企兼并重组一直都是国企改革的主线。据了解,近年来央企兼并重组持续稳推进,2015年、2016年分别完成了6对12户、5对10户央企的重组,2017年以来央企重组的新进展有中核和中核建筹划重组,中国轻工集团将整体并入保利集团,待重组完成后,央企户国内数将下降至100户。

6月2日在国资委新闻通气会上,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将继续推进中央企业集团层面重组,目前的重点是推进煤电、重型装备制造、钢铁等领域重组。

此次停牌的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均涉及煤电业务。对此,兴业证券表示,去产能是央企重组主基调,可关注煤炭、煤电、钢铁以及船舶行业的央企重组进展。而申万策略团队日前发布观点指出,央企并购今年将加速,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是今年的核心任务,预计6-7月份第一批央企混改试点将逐步落地。同时,申万表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动向值得关注,此次筹划重大事项的中国神华控股股东神华集团就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未来这些企业将是央企整合的主体。

昨晚,安信证券发布观点称,目前应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主题,主要有五点原因:1、第一、二批混改试点公布在即;2、去年12月国资委曾表示,初步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召开央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目前距离上半年结束只有三周时间;3、历史经验显示,国企改革主题有望在6月取得超额收益,2015、2016年均是如此;4、国企改革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有望成为今年下半年各部委、各地方国企的重点工作;5、国企中白马蓝筹较多,符合当前市场风险偏好。

安信证券认为,除了要重点关注央企混改外,还可关注地方国企改革,除了上海和深圳国企改革外,还可以关注天津国企改革的新动态。6月6日上午,天津召开天津市国企混改基金对接会,天津市属的77家国企悉数参加,推出了100个洽谈项目,意向融资额达1000亿元,此次对接会旨在推进天津国企混改的进程。

华创证券指出,天津国资总量和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但资产证券化率较低;不过,近期政策有所加速,可重点关注天津三个重点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医药、零售、金融;华创证券首推中新药业(600329),其核心产品之一为速效救心丸。

有色板块或存反弹机会

从上周五以来,中小创进入触底反弹模式。《股海淘金》上周日曾报道,机构关注近阶段超跌的军工板块的机会。华创证券认为,导致以军工行业为代表的TMT板块反弹的因素主要是流动性改善的预期。

华创证券近日曾在专题研报中指出,今年三季度美联储加息“空窗期”是风险偏好改善的重要外部条件,具体来看,在2013年四季度到2014年一季度、2016年二季度末至三季度初这两段中美两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期,A股的军工、有色、通信、计算机等行业成为领涨行业,相比之下,大消费板块和银行、公用事业等低估值板块却涨幅靠后。

近几日,盘面上,军工、通信、计算机等TMT行业均有所表现。对于有色行业,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有机构对有色板块进行了梳理,并遴选出一些估值不高、近年来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相关公司有亚太科技(002540)、明泰铝业(601677),两者都从事金属加工业务。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完美世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