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兜底式增持股集体高开但无一涨停 专家:要考虑多方面因素

每经网综合 2017-06-07 09:58:56

今日开盘,昨晚七家倡导增持并兜底的公司纷纷高开,但截至发稿尚无涨停。其中,雪人股份上涨超过6%,长城动漫、兴业科技、长城影视涨幅均超过5%。不过,前期的兜底式增持股则纷纷回落,吉艾科技跌逾8%,青岛金王下跌近5%。

市场人士认为,“兜底”式增持的再度出现,或表示大股东对股价有了一定的底气。毕竟,大股东还是做出了拿出真金白银的打算,因此这些实控人或大股东,已经认为当前股价已经在比较低的位置上了。此外,除了股价重回低位,实控人还希望借此树立信心、提振股价。

对于“兜底”式增持,市场上也有不同的声音,首创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实控人或董事长发布兜底式员工增持倡议这种做法本身的出发点或者意义是好的,但是员工持股本身的含义就是建立在对于公司长久的信心上,如果说员工持股或者说增持是建立在这种保底的基础上,这种持股是不太可能具有持续性的。

王剑辉指出,如果增持后存在亏损的可能承诺人本身的股份价值也是在缩水。到期后可能会出现承诺人与员工之间的承诺关系兑现不了的情况。“承诺兑现不了可能谈不上违法违规,不过可能会造成内部矛盾。”他强调说。

对于投资者是否应该参与到“兜底式”减持的行情中来,王剑辉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可以作为参考,不过投资还是要考虑多方面因素。综合公司的业绩等基本面,再结合技术面进行分析,做出是否值得投资的判断。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兜底式增持股集体高开但无一涨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