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小幅回落 格力电器融资净买入居首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7 09:10:13

两市融资余额8581.21亿元,环比下降0.12%;融资买入额244.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下降7.89%。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沪指尾盘反弹,但两市融资余额出现小幅回落,仅次于6月2日创下的近10个月低点,融资净买入额继续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581.21亿元,环比下降0.12%;融资买入额244.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下降7.89%。


融资净买入继续维持热度 银行行业净买入额仍然居首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继续维持一定热度: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3个出现融资净买入,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其中仍然有2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银行行业继续被融资盘净买入,但净买入额明显下降。

融资净买入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1.72亿元)、非银金融(1.13亿元)和公用事业(0.99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融资净卖出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建筑装饰(-2.24亿元)、国防军工(-1.15亿元)和房地产(-0.53亿元)

格力电器融资净买入居首 中国建筑遭大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并且净买入额均不大。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格力电器(1.03亿元)、金隅股份(1.02亿元)和招商银行(0.95亿元)

天猫618首日即6月1日,格力电器天猫旗舰店单日销售破亿,成为最早破亿的单品牌旗舰店,在单店维度也仅次于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排名第二。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但净卖出额明显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建筑(-2.03亿元)、唐山港(-0.80亿元)和赣锋锂业(-0.70亿元)

6月6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细化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剔除标准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对如下问题进行补充披露:1.公司相关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方案规定可以对对标企业出现的样本极值进行调整,本次公司拟将剔除标准细化为因重大资产重组等因素导致非主营业务占比异常、盈利增长水平与同行业平均水平有明显偏差等。请公司进一步说明细化上述剔除标准的具体原因、依据及合理性。请独立董事发表意见。2.公司相关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方案前期已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请公司说明本次细化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剔除标准是否需国资委或相关主管部门批复。

长源电力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唐山港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长源电力(33.21%)、济川药业(16.77%)和天健集团(13.10%)

6月5日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齐停牌,引发煤电央企合并猜想。长源电力5日早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6月2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通知,获悉其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长源电力称,上述事项不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除上述披露信息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唐山港(-8.40%)、创元科技(-7.58%)和歌尔股份(-7.35%)

据媒体报道,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今年再次迎来改造升级大动作,30万吨级航道呼之欲出。推动津冀港口协作,加快建设现代化的津冀港口群,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