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云维股份重组预案出炉 收购深装总浴火重生

2017-06-06 15:25:39

6月5日晚间,停牌近9个月的云维股份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上市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李兴浩等59名自然人及中亘投资等36家机构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深装总98.27%股权,发行价在资本公积转增方案实施后,由5.22元/股调整为2.61元/股,发行股份数量约为18.45亿股。截至目前,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深装总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49亿元,增值率为213.10%,该预估值与最终审计、评估的结果可能存有一定差异,审计后的财务数据、资产评估结果将在草案中予以披露。本次交易的股份锁定期最短24个月,最长36个月。

2016年,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持续下行影响,钢铁、建材等下游行业需求不振,煤化工产业产能严重过剩,云南煤化工集团因行业周期性下行,生产经营遭遇严重困难,煤化集团体系共计逾650亿债务已无实际偿还能力,2016年6月,煤化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云维集团、云维股份、大为制焦、大为制供气同步被债权人申请司法重整,同年8月,昆明中院裁定五家主体同步进入司法重整程序。

目前,上市公司层面的重整已经在去年底顺利结束,煤化集团的重整尚在进行之中,根据重整计划,煤化集团将以其持有的云维股份股票作为重要偿债资源对云南资本为主的大额债权人进行债务清偿。重整结束后,云维股份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云南资本,省国资委依然是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云南资本持股数预计为9.99%,李兴浩及其一致行动人中亘投资、郑凤梅将持有上市公司25.74%股份,李兴浩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此外,根据上市公司与李兴浩、中亘投资、胡正富、嘉龙宝投资及高弘怡投资签署的《业绩补偿及奖励协议》,2017年、2018年、2019年,深装总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尚需由评估机构出具并经过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核准备案的预测净利润确定。若重组未能在今年12月31日前实施完毕,业绩承诺期间相应顺延。

提及深装总,非业内人士或许认知不多,但说到上海世博会沙特阿拉伯王国国家馆、武汉万达汉秀剧场、广州增城少年宫、商丘博物馆、恩施州城市规划馆、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等等标志性建筑,大家必然有所耳闻或实地参观过,这些文化展览精品工程,都是出自深装总之手。资料显示,深装总是中国最早从事建筑装饰的企业之一,也是拥有国内行业资质种类最全、级别最高的建筑装饰企业之一,包括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建筑幕墙工程设计专项甲级、消防设施工程设计与施工二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与施工贰级资质。深装总实力近年来一直处于行业前列,2015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位列第四名,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公司于2016年4月挂牌新三板。

业内人士指出,现阶段建筑装饰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优质项目及资源不断向行业优势企业集聚,资本实力、品牌知名度等竞争壁垒在优势企业和一般企业之间逐渐形成。为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深装总需要借助资本市场提高资本实力、品牌知名度,进而快速扩张企业规模,确定行业优势企业地位。

对未来业务发展的规划,深装总表示,在提升项目整体方案设计方面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深装总将利用自身较强的设计整合能力及在建筑装饰行业的品牌效应,整合进入下游陈设品领域,并致力于设计联盟平台建设,以期建立以设计为核心的建筑装饰解决方案提供平台。

数据显示,2016年,深装总营业收入为429,287.1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648.37万元,随着建筑装饰行业整体较快发展以及深装总运营规范化、流程化程度不断加深,后续年度的盈利预期将稳步提升。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注入建筑装饰行业优质资产,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大幅度提升,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同时,深装总可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增强资本实力及品牌效应以实现上述业务扩展规划。(商业资讯)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