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ST新梅恢复上市交易 盘中大涨27.77% 两次临停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6 13:37:52

 

每经记者 杨建

*ST新梅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6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恢复上市交易,恢复上市首日,公司A股股票简称为“NST新梅”,股票代码为600732,公司股票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恢复上市次日起,公司A股股票简称为“ST新梅”,股票代码为600732,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6月6日*ST新梅迎来恢复上市“首秀”,集合竞价阶段该股涨5.61%,连续竞价阶段该股涨至16.17%,此后上交所公告称,NST新梅今日上午交易出现异常波动,自2017年06月06日09时30分开始暂停NST新梅交易,自2017年06月06日10时00分起恢复交易。不过恢复交易后该股涨幅扩大至27.77%再遭临停,上交所稍后发布通知称,自2017年06月06日10时00分开始暂停NST新梅交易,自2017年06月06日14时55分起恢复交易。

根据公告,ST新梅股票暂停上市主要是因为前期控制权之争未能有效化解,公司控制权之争始于2013年11月,历时近3年,并且进行了一系列诉讼,公司生产经营停滞,连续亏损被暂停上市;而在2016年公司经营业绩大幅改善,实现扭亏为盈,2016年营业收入为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4万元,2016年公司净现金流量改善明显,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亿元,较上年增长251.38%,连续两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ST新梅控股股东新达浦宏承诺,在前期协议受让公司股份后的60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转让或减持所持股份,另一方面作为控制权之争的主要方,也承诺特定期限内不主动增持和减持公司股份,避免再次出现控制权之争;同时承诺,公司自恢复上市之后的3个会计年度(2017年至2019年),每年扣非后净利润均较2016年度实现增长,且年均不低于2016年度的10%,如不能实现,控股股东将对差额部分予以现金补足。

对此某私募投资总监周天宅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炒壳监管趋严大背景下,保壳重组难度加大、重组成功预期收益降低,必然有部分壳公司重组不成直接退市。反过来,由于壳价值降低,重组趋势紧迫,重组方之间要价筹码降低,也促成重组方迅速和解推进重组。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新梅恢复上市交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