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48亿!新三板公司深装总借壳ST云维

证券时报 2017-06-06 10:28:2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去年底重整完毕的ST云维(600725),在6月5日晚间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新三板挂牌企业深装总(835502)将实现借壳上市。

根据预案,ST云维拟作价48.15亿元,向李兴浩等59名自然人及中亘投资等36家机构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深装总98.27%股权。发行价格2.61元/股,共计发行18.45亿股。

以深装总在新三板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计算,其总市值为48亿元。以去年底为基准日,深装总所有者权益账面值为15.65亿元,收益法预估值为49.01亿元,增值率为213.1%。

目前,ST云维控股股东为云南煤化集团,实控人为云南省国资委。云南煤化集团正在推进重整,若计划获批,ST云维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云南资本,实控人仍为云南省国资委。

交易完成后,云南资本持有ST云维的股权比例预计为9.99%,李兴浩及其一致行动人中亘投资、郑凤梅将持有ST云维25.74%股份,李兴浩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

此外,深装总在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等方面指标均远高于ST云维,再结合交易总价,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借壳上市。

深装总主要从事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是全国知名的大型装饰企业。深装总官网显示,其承建了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深圳机场T3航站楼、广州新白云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杨在内的40余项机场室内外装饰工程,承建了武汉万达瑞华酒店、三亚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厦门北站、青岛客运站等项目的装饰工程,以及上海世博会沙特国家馆项目的室内装饰装修和布展。

2016年,深装总营业收入为42.93亿元,净利润为2.36亿元。截至去年底,深装总总资产51.04亿元,净资产15.65亿元。

深装总去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实控人李兴浩同时还是志高控股(00449.HK)的创始人,其目前持有志高控股51.25%的股份。

李兴浩今年63岁,毕业于南开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曾务农,后创办工厂、公司等,涉及领域包括纺织、制衣、五金、电子、制冷维修工程等。

1994年,李兴浩担任了南海志高厂(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前身)的厂长,现在仍担任志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

李兴浩第一次进驻深装总是在2010年5月,当时以6029万元的价格受让了中亘投资对深装总的2050万元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1%)。

后经多次增资、股份制改造,至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前,李兴浩持有深装总28.57%股份。

ST云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公共建筑装饰工程、住宅装饰工程、建筑幕墙装饰工程和建筑设计等。ST云维表示,公司资产质量改善,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将大幅提升。

 
责编 曾艳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装总 借壳 ST云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