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卡塔尔“被断交”经济影响会有多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6 08:47:5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卡塔尔“被断交”经济影响会有多大?】

断交所带来的口岸关闭,航班取消和国家信用危机可能使得卡塔尔及邻近国家损失达数十亿美元。沙特阿拉伯与卡塔尔交界处口岸是该国唯一的陆路食品进口渠道,提供约四成食品供给。而沙特阿拉伯将关闭该口岸。在断交前不久,穆迪刚刚下调卡塔尔的评级至Aa3,因为经济增长模式面临不确定性。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预计卡塔尔政局风波不会影响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预计卡塔尔政局风波不会影响打击恐怖主义;鼓励海合会与卡塔尔解决分歧,海合会内部保持团结非常重要。

【美驻华代理大使辞职 因不满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临时代办阮大为(David Rank)已提交辞呈,以抗议特朗普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美国国务院东亚局女发言人Anna Richey-Allen证实了阮大为的离职,称这是他的个人决定。特朗普挑选的下任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上任。

【英国首相May较主要反对派的支持率优势在周六恐怖袭击前为1个百分点】

Survation民调机构:伦敦上周六(63日)恐怖袭击之前完成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首相May所属执政的保守党支持率41.5%,主要反对派工党支持率40.4%。英镑兑美元短线波动6点,最低触及1.2894

2、金融

【外交危机导致卡塔尔ETF创历史最大跌幅】

安硕MSCI卡塔尔ETF遭遇有史以来最大下跌,因为卡塔尔被断交,该基金一度下跌10%,成交量超过过去三个月日均成交量的16倍。

【印尼能源部称,印尼将恢复欧佩克成员国身份】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沙特原油产量将低于100万桶/日,沙特将采取一切措施达成目标。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预期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减产协议到期后,油价会跌至40美元/桶;卢布对于油价的依赖性正在逐渐减弱。

【美国能源部长:继续在新能源上创新】

美国能源部长佩里:美国将继续在气候问题上扮演领导角色;将继续在新能源上进行创新。

3、股市

【美股连涨两天后回调】

道指跌0.1%,报21184.38点。纳指跌0.16%,报6295.68点。标普跌0.12%,报2436.13点。投资者担忧地缘政治风险。

【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下跌】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9%,报7525.76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66%,报5307.89点。德国股市因圣灵降临节,休市一天。

【卡塔尔股市大幅收跌7.7%

卡塔尔股市大幅收跌7.7%,跌幅最重超过了9%。当日开盘该国股市即暴跌6%以上,稍早其阿拉伯传统盟友沙特等7个国家一天之内纷纷宣布断绝外交关系,投资者的恐慌情绪飙升。

4、市场

【以太币再创新高 今年涨28倍完胜比特币】

以太币(ETH)价格再创新高,至250美元左右,今年迄今涨幅达2839%。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以太币交易量有很大一部分(约38%)来自韩国,而来自其他地区的兴趣也在增长。以太币被视为“比特币2.0版”,采用与比特币不同的区块链技术“以太坊”(Ethereum)。

【美国5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3.6 2月以来新高】

美国5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3.6,创2月以来新高,预期54,初值54,前值52.55Markit综合PMI终值53.6,初值53.9

【美老翁70年前1000美元买沃尔格林 今值200万】

98岁老翁葛雷梅尔是巴菲特“买进持有”策略的忠实奉行者,70年前1000美元买入沃尔格林约2.8万股股票并一直持有,如今价值超过200万美元。这位退休律师一贯节俭,至今住在自幼长大的房子里,曾一辆车开25年,加上从未结婚和生育子女,使他得以45岁就退休。 ​​​​

5、科技

【亚马逊Prime视频加入Apple TV

在苹果2017WWDC开发者大会上,库克宣布,亚马逊Prime视频加入Apple TV

【苹果宣布新款智能家庭音响】

新款智能音响名为HomePod,售价349美元,将在2017年稍晚发布和交货,外观色彩包括黑色和白色,看起来像一款更小的Mac Pro。语音助理Siri已经升级,以更好地支持HomePod上的音乐操作,Siri能操作新闻、文本信息、提醒、天气、运动、警告、股市和智能家庭设备等。

【苹果宣布新款iMacs

更加出色的4K5K播放,屏幕能再生10亿色彩,英特尔处理器速度提高。

iMac的图像展示将有改善,21.5英寸的非4K图形将提速80%27英寸的5KiMac将在图形部门得到改善。

责编 高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