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进创新层还难!仅5%公司获2017年新三板未来之星提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6 00:50: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 祎 每经编辑 贾运可    

每经记者 张 祎 每经编辑 贾运可

在这个热情似火的6月,身处全球最大的基础性资本市场,新三板挂牌公司之间将迎来一场激烈交锋。在专业机构的严苛筛选和投资者的积极参与下,5月31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二届“2017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提名环节顺利结束,共有600家优秀新三板挂牌公司入围。

上万家挂牌公司,最终仅有600家入围,“2017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候选公司的筛出率仅5%,比创新层入选率还低。但是,优中还将选优,在结合70%评选机构和30%网络投票之后,180家“未来之星”企业将从这600家公司中诞生,并于本月底在北京举行的“2017新三板领袖峰会暨未来之星总评榜”颁奖典礼上迎来它们的荣耀时刻。

目前,“2017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投票通道已经开启,请点击网络投票链 接 http://www.nbd.com.cn/xinsanban_vote/visitor,投下您宝贵的一票!

候选榜单众“星”云集

上周五(6月2日),三板做市指数报收1068.51点,再创2015年1月以来新低。在此背景下,寻找有投资价值的优质企业变得更加重要起来。

新三板优质企业在哪里?眼尖的投资者可以发现,有不少就藏身在“2017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候选名单中。

比如,主动放弃创新层却难掩千亿市值光环的九鼎集团、做市成交量雄踞市场榜首的联讯证券、不断刷新营收规模的神州优车、国内语义识别领军企业智臻智能、以线上线下一体化酒类O2O平台改写酒类生态的壹玖壹玖……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7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候选名单中,还有大量刚刚入选新一批创新层的挂牌公司。总的来看,候选的600家公司中,有248家得到了创新层的入场门票,占比超四成。

提名企业业绩抢眼

公司是否优质,关键看业绩。从Choice统计数据可以看到,“2017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候选公司,无论是在营收规模、盈利能力,还是成长性方面,都远在平均水准之上。

数据显示,今年已公布年报的1055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2016年平均实现营收1.65亿元,平均实现净利润1099.73万元。而“2017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候选公司的业绩更佳,其2016年平均营收达5.41亿元,平均净利润达4488.49万元。

其中,406家公司全年营收过亿,有50家公司超10亿元;230家公司全年净利润超3000万,有53家公司超1亿元。

目前,“2017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已经进入投票阶段,进入候选名单的600家优质挂牌企业,谁又将获得更多的市场青睐,最终成为180颗“未来之星”中的一员?敬请关注每经网“2017新三板领袖峰会暨未来之星总评榜”专题页面(http://www.nbd.com.cn/corp/2017xinsanban/)。

2017年新三板未来之星总评榜网络投票通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