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A股创年内最大跌幅 仍是四大行AH溢价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5 20:47: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进入2017年,虽然上证指数下跌了0.39%,但是A股市值最大的几只银行股却都表现不俗,特别是工商银行(601398,SH)年初至今累计大涨了16.55%。但是在6月5日工商银行突然下跌3.02%,创下了年内的最大单日跌幅。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观察到,在A股大型金融股今年涨势优异的同时,其H股同样表现优异,甚至成为恒生指数上涨的生力军。而恒生AH股溢价指数也是处于从2015年以来的相对低位,大型金融股的AH溢价甚至更低。

A股四大行集体下跌

工商银行的A股股价从今年初以来就一路上扬,涨幅最高达到两成。不过今日却出现了一根跌幅达3.02%的大阴线。有投资者就表示,今日沪深两市仅500多家公司下跌,而工商银行却放量长阴,这可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风格切换信号。

今日工商银行以每股5.28元开盘,开盘后其股价就迅速向下,根据分时图来看,全天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最后以5.14元报收,全天下跌3.02%,同时成交量也显著放大,当日成交额达到16.1亿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一路上涨,出现阴线的时候本就较少,而出现3%以上的长阴线也是今年来的首次。除了工商银行,四大行的其他三只银行股在今日走势也不乐观,建设银行(601939,SH)下跌了3.15%、农业银行(601288,SH)下跌了3.08%、中国银行(601988,SH)下跌了2.42%。

大金融AH溢价已不大

上一轮的牛市(2014年至2015年A股大涨)让A股的各大指数大幅上升,A股的个股估值也不断升高,同时衡量AH股价格差的恒生AH股溢价指数也从100以下迅速上涨至最高的154点,不过目前该指数已经降为120.95点。

从个股上观察,大市值金融股的AH价差普遍要小于小市值个股。截至6月5日收盘,中国平安的AH溢价最小,仅溢价2%,而四大行里AH溢价最大的还是工商银行,溢价10%,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AH溢价分别为9%、7%和6%。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四大行的A股今年表现远超大盘的背景下,其A股贵于其H股并非太多,还要归功于四大行的H股表现同样出色。工商银行H股、农业银行H股、中国银行H股、建设银行H股今年以来分别累计上涨了14.84%、14.78%、13.95%和9.88%。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也曾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内资保险H股和内资银行H股都被看好推动恒生指数持续向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H溢价指数 恒生指数 工商银行 农业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