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盘:银行保险股下挫 沪指缩量跌0.45%失守3100点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5 15:05:47

板块方面,次新股、可燃冰、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上证50等板块跌幅居前。

周一早盘,两市几乎平开。开盘后,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集体走低,而题材股则在次新股的带领下持续拉升。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3.88点,跌幅0.45%,报3091.66点,成交1434亿元;深成指上涨47.71点,涨幅0.49%,报9842.60点,成交1785亿元;创业板指涨0.88%。

板块方面,次新股、可燃冰、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上证50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周末消息面有所回暖,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一是IPO家数、募集资金金额迅速萎缩。上周末公布的IPO家数为4家,共募集资金15亿元;二是并购重组审核有提速的迹象,预示着上市公司并购氛围有所改善,有利于相关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迅速做大做强,也有利于提升A股的估值中枢;三是放松创投资本的退出年限,表明扶持创投资本支持创新企业的战略目标并未改变,也提振了各路资金对新兴产业股的追捧意愿,至少对估值渐趋合理的创业板以一定的积极心理暗示,这可能是上周末创业板指率先反弹的诱因之一。

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3月底4月初以来市场的调整主要诱导因素是金融监管不断加强引起资金紧张,使得无风险利率上升和风险偏好下降,此外,IPO持续大量发行使得股市微观资金供求变紧。目前监管政策正在发生改变,5月底开始IPO节奏开始放缓,核发IPO批文家数从之前每周10家降至上周7家,本周又进一步降至4家,此外,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减持新规和IPO规模减小,有利于改善股市资金微观供求关系。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一早盘,两市几乎平开。开盘后,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集体走低,而题材股则在次新股的带领下持续拉升。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3.88点,跌幅0.45%,报3091.66点,成交1434亿元;深成指上涨47.71点,涨幅0.49%,报9842.60点,成交1785亿元;创业板指涨0.88%。 板块方面,次新股、可燃冰、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上证50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周末消息面有所回暖,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一是IPO家数、募集资金金额迅速萎缩。上周末公布的IPO家数为4家,共募集资金15亿元;二是并购重组审核有提速的迹象,预示着上市公司并购氛围有所改善,有利于相关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迅速做大做强,也有利于提升A股的估值中枢;三是放松创投资本的退出年限,表明扶持创投资本支持创新企业的战略目标并未改变,也提振了各路资金对新兴产业股的追捧意愿,至少对估值渐趋合理的创业板以一定的积极心理暗示,这可能是上周末创业板指率先反弹的诱因之一。 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3月底4月初以来市场的调整主要诱导因素是金融监管不断加强引起资金紧张,使得无风险利率上升和风险偏好下降,此外,IPO持续大量发行使得股市微观资金供求变紧。目前监管政策正在发生改变,5月底开始IPO节奏开始放缓,核发IPO批文家数从之前每周10家降至上周7家,本周又进一步降至4家,此外,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减持新规和IPO规模减小,有利于改善股市资金微观供求关系。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