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顶尖的影视集团、顶尖的财经媒体,要在顶尖的电影节上干一件大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5 10:10:43

2017年6月17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如约而至。其中,金爵电影论坛,将继续成为电影人了解产业动态的最佳途径。而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每日经济新闻将在6月18日联合主办“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的行业顶级盛会绝对不容错过……

每经编辑 丁舟洋    

每经影视记者 丁舟洋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翻开一张华语电影的地图,上海是绕不开的过去与未来。

1896年夏,在法国诞生还不到1年的电影,漂洋过海来到上海,实现了中国与电影文明的第一次相遇,从此,这项新艺术在中国生根、发芽、开花。 

120年来,上海与电影结下不解之缘,不仅是华语电影的根脉所系,也是中外电影人集结的大码头。1993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创办,现如今已成为电影人心中顶尖的电影盛会。

2017年6月17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如约而至。其中,金爵电影论坛,将继续成为电影人了解产业动态的最佳途径。而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 绝对不容错过……

▲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每日经济新闻将在6月18日联合主办“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图/每日经济新闻)

这是一封来自上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和每日经济新闻的邀约

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华谊兄弟CEO王中磊、著名导演贾樟柯……这些华语电影的大腕儿们都将出席这场论坛;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崔志芳……这些资本圈的大佬们也同样都将在这场论坛上发声。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发言嘉宾(图/每日经济新闻)

这是来自于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每日经济新闻的共同邀约,三方将在6月18日联合主办一场“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来自影视界和财经界的重磅嘉宾,将汇聚在这里。

因为对中国电影产业共同的热爱与期盼,他们三方选择了牵手。

>>>>上海电影集团

曾经受了市场经济大潮的洗礼,上海电影集团逐渐走上了集团化、产业化的发展道路。经过多次结构调整,上海电影集团,一步步迈向现代企业集团。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电影也在去年与A股甜蜜相拥。推动中国电影市场从票房高原走向产业高峰,是上海电影集团义不容辞的使命。

>>>>上海国际电影节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第一个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全球15个(截止2015年)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以专业性、开放性、前瞻性为策划理念的金爵电影论坛,已经成为了每年重要行业观点交流的重磅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起步于上海,崛起于成都,现已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权威财经类全媒体,影响力覆盖全国、辐射海外。九年以来,秉承着“新闻决定影响力”的理念,每日经济新闻用一系列专业、深度的报道树立了在财经界的影响力,是财经领域理性、专业的观察者与瞭望者。在影视领域,每日经济新闻是一股新生力量,以财经的思维和产业的逻辑冷静地看待中国影视产业可喜的发展与值得提升的空间。

凭着对中国电影的共同热爱与期盼,他们感受到了每一位中国电影人的热情似火与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蓬勃势头,也看到了大家共同的忧虑与困惑……

电影产业,也需要供给侧改革

在中国电影发展史上,从未有像今天这样的大繁荣:年票房收入节节攀升,银幕数已增长至全球第一,产业链条不断拉长——这是一个中国电影人最好的时代!

与此同时,国产优质影片不足,金融资本裹挟电影产业,行业浮躁之风泛起……这也是一个中国电影人最纠结和迷茫的时代。

▲一代又一代的电影人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孜孜不倦的努力、奋斗着(图/上海电影博物馆)

在一年产出近千部国产电影的今天,观众仍对优质影片需求如饥似渴。我们到底有多少电影真正满足了观众?我们如何从“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拷问着每一位有担当、有良知的从业人员。

为了共商中国电影发展大计,减缓国内优质电影供给不足和人民对电影文化消费需求持续增长的矛盾。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和每日经济新闻三方将强强联手,联合主办一场名为“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的行业顶级盛会,本场峰会将聚焦“中国电影供给侧改革”这一主题。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论坛举办地点—上海电影五号摄影棚,6月18日这里将座无虚席(图/上海电影集团)

在这场论坛上,电影行业的方向掌舵者、龙头企业和公司、行业精英将济济一堂,传递政策导向、引领投资风向、把脉创作方向……他们将探讨在供给侧改革中,资本将发挥怎样的力量;让影视公司的大佬们说出一掷千金“买买买”背后的秘密。他们也将激荡供给侧改革的内容活力,让大咖级别的创作者们分享中国电影如何将观众留在座位上的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电影集团和每日经济新闻还将联合发布《中国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白皮书》,呈现财经视野下的中国电影产业未来。

▲上海电影集团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发布《中国电影产业供给侧改革白皮书》封面图(图/每日经济新闻)

2017年6月18日下午,中国上海,上海电影五号摄影棚。这里,承载了在这座城市关于电影的荣耀记忆;许多脍炙人口的光影故事都在这里诞生。

详情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影视频道微信“每经影视”(微信公号:meijingyingshi),更多关于这场论坛的资讯与报名通道将第一时间在每经影视发布。

点击下方“报名入口”报名↓↓↓:

报名入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 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电影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