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世行维持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2.7%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5 09:24:3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特朗普把焦点放在国家基础建设投资】

在大砍外交部门预算后,特朗普把焦点放在国家基础建设投资,白宫将未来一周定为“基建周”,主要政策包含将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公司化,并在公路、水路以及其他基建项目的新投资注入1万亿美元。

【英国首相称68日英国大选将按计划举行】

特雷莎·梅4日主持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在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她表示,出于对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者的尊重,保守党和工党暂停竞选活动。但是,不能让暴力破坏民主进程,周一各政党的竞选活动将恢复,大选将在周四按计划举行。

【美国墨西哥食糖贸易谈判即将结束 可口可乐、嘉吉发出警告】

据外媒报道,美国和墨西哥的糖品贸易谈判最后期限为当地时间65日。可口可乐及嘉吉等主要玉米糖浆生产商警告称,如果美国无法与墨西哥达成新的贸易协定,避免对从墨西哥进口的糖征收高额关税,可能会影响美国制糖业的正常发展,造成糖供应短缺,推高糖价,甚至会引发与墨西哥之间的贸易战。

【白宫考虑可能对委内瑞拉能源产业实施制裁】

美国白宫高级官员称,特朗普政府在考虑可能对委内瑞拉能源产业实施制裁,包括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这将意味着美国加大向委内瑞拉四面楚歌的左翼政府施压。这将是首次针对委内瑞拉整个能源产业的制裁计划。

2、金融

【世行维持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2.7%不变】

世界银行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显示,由于全球制造业和贸易回暖,市场信心改善,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6年的2.4%回升至2.7%,与该机构1月份的预期一致。世行还维持2018年和2019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不变,均为2.9%

【美联储静默期来临 交易员大举买入美国国债】

对于债券交易员来说,经济正在朝着“金发女孩”情境发展:一切都刚刚好,适合美联储继续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但还没有热到足以引发美国国债出现大幅下跌的程度,施罗德的Lisa Hornby和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的Jim Caron如是说。

【韩国起草11.2万亿韩元追加预算方案以提振就业】

若方案获得议会通过,财政部计划把这个一揽子支出方案中的4.2万亿韩元用于创建86000个新职位,帮助达到总统文在寅提出的提高就业和收入的目标。韩财政部将于67日将追加预算方案呈交议会批准。

【日本央行所持ETF一年内几近翻倍】

据外媒消息,截至今年331日,日本银行(Bank of Japan)所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已升至15.93万亿日元(14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

3、股市

【第18届“巴菲特午餐”慈善拍卖举行】

通过eBay举行的18届“巴菲特午餐”慈善拍卖将于太平洋夏季时间(PDT64日下午7点半到69日下午七点半举行。中标者将获得携带七个朋友一起和“股神”进餐的机会。

4、市场

【全球手游玩家超20亿 欧洲游戏产业吸引中国投资】

2012年以来,全球前20宗最大的游戏业并购交易总额已达到460亿美元,其中以欧洲手游商作为被并购方的交易占70%。从收购方来源看,55%的交易额来自中国的战略收购方。

【全球酒精消费量下降 啤酒降幅尤甚】

尽管达到法定饮酒年龄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但业内数据却显示:去年全球的酒精消费量下降了1.3%,远高于过去五年平均0.3%的降幅;而啤酒的消费量更是下跌了1.8,过去五年的平均降幅只有0.6%

【马航欲引进更多二手宽体飞机】

据路透社消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Bellew在周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称,公司正在与潜在卖家和飞机租赁公司商谈,准备今年引进67架二手宽体A330飞机来代替窄体飞机,更好地满足国际航线需求。据他表示,协议有望于7月签订,新引进的飞机预计将于年底投入使用。

5、科技

【苹果喊话软件开发商:我们将发布全新硬件】

据外媒报道,今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当地时间65日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开幕。据知情人士介绍,除了iPadMac笔记本电脑,苹果有望发布最新的操作系统版本。基于Siri虚拟语音助理开发的智能音箱也可能在此次会议上揭开神秘面纱。这将是苹果自2013年以来首次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全新硬件。

【谷歌:确保恐怖份子在网络上没有办法发声】

面对伦敦连发恐袭,谷歌发表声明称,将与政府及NGO组织共同合作,“确保恐怖份子在网络上没有办法发声”。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Facebook承诺与极端主义斗争到底】

Facebook发表声明表示,将对极端主义言论采取更为强硬的对抗措施。声明发表前不久,伦敦遭遇恐怖袭击,7人丧生,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要求互联网公司采取行动。

责编 高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