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国好老板”又喊员工买股票了 倡议后股价封死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5 01:09: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江 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江 月

上周五(6月2日)下午开盘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被凯美特气的分时图震惊到了,其股价不仅瞬间拉升了8个多点,而且在1点半之后,就直奔涨停,并且牢牢封在涨停板上。

有意思的是,就在上周五中午11点46分,凯美特气发了一份关于董事长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公告。

公告中董事长祝恩福是这么说的,“鉴于近期市场非理性下跌及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我本人对公司管理团队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公司股票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为维护市场稳定,在此我倡议:凯美特气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凯美特气股票(股票代码:002549)。”

此外,“本人郑重承诺,凡2017年6月2日至6月6日期间,公司员工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凯美特气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且在职,若因增持凯美特气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也就是说,董事长不仅喊员工买股票,而且还给兜底,意思就是要是亏了,就都由董事长买单。看起来非常大气,那么,看着股价直奔涨停,员工们有没被打动,当天就下手了呢?凯美特气的证代向记者表示,“我们要到6月6日收盘时,才能收集数据,现在还看不到,不过身边应该是有人6月2日已经买进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不是该董事长第一次发出这样的倡议了。记者注意到,在2015年9月8日时,该董事长同样喊出了员工在2015年9月8日至9月15日期间增持并且给予兜底的倡议。只不过在其喊出这个倡议后,凯美特气又从2015年9月8日的11.78元(前复权)跌到了9月16日的7.84元。

彼时如果在9月8日就买入的话,那显然持有1年后还是处于亏损,但如果在9月15日买入的话,持有1年之后倒是有小幅的盈利。

而从当天的股价反应来看,相比于上次的喊话,这次的喊话显然效果要明显得多。2015年那次喊话当天,股价还是封死在跌停板上,而这次喊话当天就直接涨停,起码从这点上来看,有今时不同往日的感觉。

那么,此前的喊话,究竟有没有员工买入而出现亏损的情况、董事长又有没有给出补偿呢?凯美特气证代这样向记者表示,“上次发的倡议,后来时间到了以后我们进行了统计,买的员工都获利兑现了。”

看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效果还是不错的。要知道许多公司费尽周折去做员工持股计划,结果还都出现了大幅亏损。而凯美特气董事长这么一倡议,真是省时省力还见效快。

至于是否还会推行员工持股计划,凯美特气的证代说道,“我们只是接到通知说发这个公告,目前还没有接到员工持股计划的信息。”

另外,略显诚意不足的是,董事长本人近期反而都没有增持,“去年增持了400多万股,最近没有增持。”凯美特气的证代补充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