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2 09:01:3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正式退出《巴黎协定》】

据《金融时报》和福布斯等外媒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日正式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他同时提到,美国将尝试通过谈判,制定一个全新的气候变化协定。为抗议特朗普这一决定,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Iger相继宣布退出特朗普的商业顾问委员会。

【外媒:在特朗普领导下美国正放弃其软实力】

英国《金融时报》:现在仍然无法预测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将意味着什么。但这已经是一起翻天覆地的事件;特朗普彻底改变了我们对于美国代表着什么的观念。我们生活在美国打造的世界。如今美国却在放弃这个世界。我们无法忽视这一残酷现实。

【苹果CEO:对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感到失望】

苹果CEO库克:对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感到失望,苹果承诺维持气候和可持续性目标不变。

【高盛CEO批评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

高盛CEO布兰克费恩在推特上发文,特朗普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对于环境和美国在全球领导地位是一次倒退。”巴黎协定是20多年谈判的结果,该协定要求美国到2025年将其温室气体排放在2005年水平上削减26-28%。通用电气CEO也批评这一决定。此前苹果、微软、谷歌、Facebook、大摩等28家大企业曾在《纽约时报》登整版广告,敦促特朗普留在协定内。

【民调优势缩小 英首相梅赢得大选信心大打折扣】

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可能在将于当地时间8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中失去对议会的控制权,如果这项预测准确,梅将无法如愿顺利组建一个能领导复杂脱欧谈判的强有力的保守党政府。

2、金融

【美联储理事:美国近年来经济发展已接近美联储目标】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永久投票权):美国近年来经济发展已接近美联储目标;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进一步均衡,继续逐步加息合适;今年稍晚开始缩表是合适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最终将为现在水平的一半;近期市场对缩表反应相对平静,暗示将不会出现太大的市场波动。

【美联储威廉姆斯:美联储今年加息3次合理】

美联储威廉姆斯:美联储今年加息3次合理;美国经济处在稳定增长轨道上;将资产负债表缩减至正常水平需要耗时数年;若美国经济强劲,今年加息4次也是合理的;美国通胀率偏离2%目标的话,可能影响货币政策决定。

3、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

道指涨0.64%,报21144.18点。纳指涨0.78%,报6246.83点。标普涨0.76%,报2430.06点。ADP私营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状况仍然强劲。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上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32%,报7543.77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66%,报5318.67点。德国DAX30指数收涨0.4%,报12664.92点。

4、市场

【退出巴黎协定将使美国流失更多职位】

美专家称,这一决定将对美国经济和就业产生严重影响。导致可再生能源部署减速,最终放缓美国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

【巴西JBS控股的J&F与联邦检察院达成宽大处理协议】

巴西最大肉类生产企业JBS的控股公司J&F与联邦检察院达成宽大处理协议,将在25年内支付约31.82亿美元罚款以免去公司因行贿应受的其他处罚。巴西联邦检察院表示,这是全世界罚款额最高的和解协议。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计划对外国购房者征收的印花税附加费提高一倍】

澳大利亚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计划对外国购房者征收的印花税附加费提高一倍,旨在遏制房价上涨,对外国房主每年征收的土地税附加费也将从现在的0.75%大幅提高至2%

5、科技

2017 “互联网女皇”报告:公有云使用率亚马逊57%领先】

报告指出,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建设支出已接近传统数据中心,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37%,达到360亿美元。亚马逊AWS在这两年的使用率均为57%,而微软Azure的使用率增长了14%,谷歌Cloud使用率增长了5%

【亚马逊停播时尚直播节目 开播仅15个月】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已停播了直播节目“Style Code Live”。这档节目于20163月开播,专注于时尚和美妆,节目嘉宾包括时尚博主、YouTube明星和演艺人士等。节目时长为30分钟,每周播放5天。

责编 高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