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首页金融 > 正文

老郑说汇:美元连续走低 静待“非农”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1 22:59:48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姚茂敦

最近两周美元整体表现偏弱,虽然未进一步下跌,却迟迟无法反弹,原因是压制因素仍多。不过,本周五有个重磅数据或使美元走出盘局。由美元基本面看,6月加息几无悬念,悬念仅仅是这次加息到底是“鹰派加息”,还是“鸽派加息”。

利空美元因素较多

最近两周美元承压明显,原因错综复杂,大致与以下四个因素相关:

首先,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指标大多弱于预期,尤其是通胀指标,虽然不足以动摇美联储6月份加息决心,但显然有可能影响或推迟下半年加息或缩表的决心。

其次,特朗普被媒体和国内部分议员、官员死死盯住,其“通俄门”嫌疑始终难以彻底摆脱,投资者担心一旦事态进一步升级,特朗普的减税、基建等计划可能受阻。考虑到美联储决策中会考虑到特朗普因素,所以这一忧虑也有可能变成对利率前景的担心,美元自然承压。

再次,欧元区经济指标多数向好,欧元占美元指数权重过半,所以一旦欧元基本面向好,美元指数极易陷入低迷。

最后,本周人民币异常强劲,这带动了几乎所有非美货币兑美元走强。不过,该因素在本质上对美元来说并无压力,可能仅停留在技术层面。

“非农”为本周最大变数

美元虽表现不佳,但短期内却不乏变数,所以投资者一时也不能认定美元就此一蹶不振。

本周美元最大变数是周五将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指标,假如这个指标强劲,特别是薪资数据强劲,那么投资者对通胀前景的忧虑很可能会缓和,美元就会获得较大反弹动能。

目前,美国利率期货市场反映出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是86%,除非5月非农数据差得离谱,美联储几乎会在本月加息。

截至本周四19:15,美元指数暂报97.154点,暂涨0.20%。本周迄今,美元指数累计跌0.24%(上周为上涨0.30%)。

就美元年线这一级别看,美元数年牛市并未结束,因美元今年迄今虽然是阴线,但之前是三加阳,所以有根阴线也属正常。由美元周线来看,美元牛市至少说已“动摇”,因其已跌破所有中短期均线,且各周期均线正趋向死叉。

未来美元维持牛市有个关健位置一定得守住,即92点一带,这也是去年的最低点。若从美元这波调整最高点算起,美元跌到现在也只走了一半,所以说牛市结束显然还太早。

英镑走势暂难判断

周四同上时间英镑暂报1.2856美元,本周迄今累计涨0.40%,考虑到英镑上周大跌了1.76%,故英镑走势短线看是偏弱的。接下来几天英镑走势非常难以判断,因目前影响英镑最主要的因素已不是英国经济指标了,而是更难以预测的英国大选。

虽然有各式各样的民调,但人心显然是最难预测的。

上周有民调称英国首相信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领先了大约六个百分点,这较以前的领先二十个百分点不可同日而语,上周英镑出现了大跌。本周二又有民调机构称,英首相所在的保守党可能无法在议会中赢得整体多数席位。

按照英国法律,一党如想独立执政,起码得拥有326个席位,否则就会出现“悬浮议会”,这种情况下首相的行政能力就会受限,进而影响“脱欧”谈判的顺畅进行,所以会被市场理解成英镑重大利空。

目前英国离6月8日的大选不到一周时间,各党拉票新闻、演讲因素也会影响英镑走势。在此混乱局面下,看准英镑走势几乎是不可能的,投资者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尽量控制仓位,远离不可捉摸的行情。

 

 

 

责编 姚茂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郑说汇:美元连续走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