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股实际募资超过千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1 09:33:50

在2017年,截至5月23日,新上市的206家企业通过IPO累计实际募资1062.56亿元,募资净额达到了962.46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募资金额为4.57亿元。

而今年截至目前募资最多的是中国银河(601881,SH),募资净额为39.54亿元,募资最少的是至纯技术(603690,SH),募资净额为7144万元。募资净额在10亿元以上的有23家,募资净额在3亿元以下的多达102家。

从年初至5月26日的A股市场来看,上证指数仅上涨0.21%,深证成指下跌3.12%,中小板指数下跌0.46%,创业板指数下跌10.32%。

对于新股的大量上市(今年年初至5月23日上市的公司占目前沪深两市A股总家数的6.3%),市场上也有不同的议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就此采访了经济学家宋清辉,他表示:“近半年有大量的新股IPO,但是迹象表明未来可能会放缓。A股毕竟还是一个政策市,必要时监管层必然出手干预。”

另外他还指出,从证券市场发展的历史来看,新股发行加速与二级市场指数涨跌并无必然联系。我国A股市场此前有过几次暂停新股发行,该跌的还会继续跌,总体对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放缓新股发行节奏有利于股市休养生息,却不利于A股市场化进程推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袁东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2017年,截至5月23日,新上市的206家企业通过IPO累计实际募资1062.56亿元,募资净额达到了962.46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募资金额为4.57亿元。 而今年截至目前募资最多的是中国银河(601881,SH),募资净额为39.54亿元,募资最少的是至纯技术(603690,SH),募资净额为7144万元。募资净额在10亿元以上的有23家,募资净额在3亿元以下的多达102家。 从年初至5月26日的A股市场来看,上证指数仅上涨0.21%,深证成指下跌3.12%,中小板指数下跌0.46%,创业板指数下跌10.32%。 对于新股的大量上市(今年年初至5月23日上市的公司占目前沪深两市A股总家数的6.3%),市场上也有不同的议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就此采访了经济学家宋清辉,他表示:“近半年有大量的新股IPO,但是迹象表明未来可能会放缓。A股毕竟还是一个政策市,必要时监管层必然出手干预。” 另外他还指出,从证券市场发展的历史来看,新股发行加速与二级市场指数涨跌并无必然联系。我国A股市场此前有过几次暂停新股发行,该跌的还会继续跌,总体对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放缓新股发行节奏有利于股市休养生息,却不利于A股市场化进程推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袁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