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A股铁路公司估值偏低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1 09:03:54

据国金证券最新统计,目前A股农林牧渔、电子、家用电器、食品饮料、轻工制造、房地产、休闲服务、建筑装饰、传媒、金融、汽车等行业的估值低于历史均值,其中银行、采掘已接近历史低点。另外,上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上涨2.12点,目前A股整体估值高于港股,不过通过对比A股和港股的部分行业,发现A股“酒店、家用电器、铁路、食品饮料和传媒”板块的估值低于港股;同时,虽然A股与美股相比,大多数板块估值更高,但“铁路、燃气、房地产、农林牧渔”板块A股估值比美股更加便宜。由此可见,A股的铁路板块具有估值优势。

《股海淘金》5月11日曾报道,A股铁路龙头大秦铁路(601006)今年运量增长前景乐观。有券商交运团队日前指出,大秦铁路今年全年量价齐升已基本成确定性事件。今年1-4月,公司核心经营资产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超过1.36亿吨,同比增长26.37%。相比较去年同期,朔黄/张唐线分流效应减弱,而公路治超促使公路煤炭回归铁路,推动公司煤炭运量大幅回暖。另外,今年来火电发电量走高同样有助于公司煤炭运量提升,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煤炭需求预计将重回上升通道,公司煤炭运量将继续维持高位。此前公司曾公告,从3月24日起,对管内实行国铁统一运价率的营业线的整车煤炭运价水平恢复至基准运价率9.80分/吨公里;大秦、京原、丰沙大铁路本线煤炭运价水平恢复至基准运价率10.01分/吨公里。据兴业证券测算,预计此次提价将增加公司利润19.5亿元/年。

就中长期而言,根据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国内将化解淘汰煤炭过剩落后产能8亿吨/年,而“三西”等地区则要增加先进产能5亿吨/年。今年一季度,“三西”地区煤炭产量同比增长3.5%,非“三西”地区产量同比下降6.9%,反差较为明显。中信证券认为,随着先进产能逐步释放,“三西”地区煤炭供应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西煤东运需求将对大秦线的运量将构成支撑。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机构点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