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盘反弹太弱 原来还有这个原因——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6-01 08:34:18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沪指仅仅上涨了7个点,很多人至今还有对此耿耿于怀,大家都在寻找反弹较弱的原因。

今天,有个A股市场的资金数据值得关注,或许能够解释反弹力度较弱的原因,这个原因,就是上周的股市资金流出太多了。据海通证券统计的数据显示,上周股市资金净流出1003亿。其中,资金流入方面,上周银证转账变动净额减少895亿,融资余额减少128亿,公募基金新发行31亿,沪股通规模增加6亿,深股通规模增加28亿。资金流出方面,IPO融资规模14亿,产业资本净增持11亿,交易费用为43亿。前一周资金净流出4亿,从16年2月份以来资金流入流出整体平稳。

股市资金净流出超过1000亿元,这个规模是比较大的。主要原因,我认为与小长假即将来临有较大关系,股市成交量也明显萎缩。而在资金大规模净流出之后,即便上周末出台了政策利好,但由于市场信心仍显不足,所以这刚刚流出的1000多亿资金也很难迅速流回到A股市场,大家的观望情绪依然很浓。所以,这也就造成了昨日市场反弹力度弱,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的结果。

再看一个消息,最近几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强势大涨。据报道,周三盘中,人民币兑美元离岸价盘中连续升破6.82、6.81、6.8、6.79、6.78、6.77、6.76、6.75关口,创下7个月新高。从5月25日离岸人民币汇率开始上涨以来,经过5个交易日,离岸人民币汇率已经暴涨近1000个基点!对于人民币汇率的上涨,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美元价格的技术性调整,因为6月份美联储很可能会进行加息。另外,就是美元指数今年持续走弱,今年初美元指数创出103.82点的高点之后,一直处于调整走势,近期已经跌到了96.86点附近。此前,人民币汇率的走弱,一直是制约A股市场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今人民币汇率强势反弹,显然对A股形成一个有利的因素。(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