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转战A股 中信出版欲募资9.6亿元

北京商报 2017-05-31 08:18:41

因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中信出版自5月31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暂停转让公司股票。据招股书显示,此次中信出版拟于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4753.79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9.6亿元。

中信出版主营图书出版与发行、书店零售及其他文化增值服务。2015年11月,中信出版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国有出版机构。随后在2016年11月,中信出版发布公告称,拟通过IPO在创业板上市,并在当月启动IPO,开始接受中信建投的上市辅导。若此次能顺利通过IPO并登陆创业板,中信出版计划将9.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内容+”知识产权投资与运营平台建设项目、智慧生活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管理运营体系升级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以上项目的投资金额分别为6亿元、3亿元、4000万元和2000万元。

目前中信出版共拥有7家子公司,其中子公司中信书店现阶段共计开设68家书店。数据显示,2014-2016年,中信出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2亿元、7.6亿元和9.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553.9万元、1亿元和1.28亿元。而在各业务板块中,图书出版与发行板块带来的营业收入在中信出版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约70%,书店零售及其他文化增值板块的营业收入占比为30%。据悉,未来中信出版的发展规划是转型为具有较强资源整合能力的综合文化服务提供商,把握知识付费和文化消费两大主线,向大众提供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并在未来三年主要发展内容创意产业平台、构建智慧生活服务连锁网络以及打造产业生态链并开展资本运营。

责编 曾艳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中信出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