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文在寅要求彻查4台“萨德”发射架秘密抵韩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31 00:38:12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30日表示,总统文在寅下令彻查4台“萨德”反导系统移动发射架秘密追加运抵韩国一事。

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除目前已经在韩部署的两台“萨德”系统移动发射架外,另有4台发射架已秘密运抵韩国,文在寅获悉此事后“非常震惊”,已亲自向国防部长官韩民求通话求证,并已指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和民政首席秘书彻查此事。

尹永灿说,文在寅要求对秘密追加“萨德”反导系统移动发射架的经过、相关决策由谁做出,以及为何迄今未向国民和新政府通报等进行彻查,并要求查清其中是否涉嫌逃避环境评估等问题。

韩国媒体披露,这4台发射架系在韩国总统选举前运抵韩国。韩美4月26日不顾当地民众以及邻国强烈反对,将“萨德”系统部分装备部署到庆尚北道星州郡。(据新华社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