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设财富获B轮战略投资 上市公司绿庭投资、海泰戈壁、华软资本等机构参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31 00:37:54

  近期,华设财富宣布完成B轮战略投资,此次投资方为上市公司绿庭投资(A股 600695、B股900919)和海泰戈壁,上轮投资机构华软资本继续追投,融资额度为1亿元。

此次B轮投资的参与方绿庭投资为A、B股上市公司,作为不动产产业链投资服务商,旗下的产业基金投资、固定收益投资、价值提升投资、美元资产投资、战略重组投资五大主营板块,构成了集团的核心业务。

据了解,绿庭具备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质,可开展股权、债权类投资业务,累计投资及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秉承创新创业、价值投资的理念,绿庭投资凭借丰富的项目开拓能力、专业的商业整合能力、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有效对接不动产市场和资本市场,为投资人和股东创造回报,助力所投企业的持续成长。

投资方海泰戈壁,是由海泰集团与美国Gobi Partners合作设立的、天津第一家中外合作平行式基金,基金规模1.5亿元。海泰戈壁的投资风格以专注、深入、稳健著称,项目来源广,议价能力更强,基于以上特点,长期坚持,金融行业生态圈、投资生态圈不断丰富完善,形成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海泰戈壁合伙人柳文亮认为,在新兴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中,华设财富成长速度较快,操作风格也较为稳健,符合公司的投资风格。

柳文亮表示:“最近几年,股权投资对高净值人群逐渐成为主流投资,随着高净值人群越来越多,资产配置的需求越来越旺盛,第三方财富管理市场的潜力巨大。”他认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成长速度最快,财富管理需求最旺盛,市场导向对第三方财富管理的需求在不断增加。”柳文亮还表示:“短期而言,第三方理财行业面临较大挑战。但从大趋势看,5-10年是行业发展的机会,核心是有好的资产,锁定长期,看好第三方理财行业的发展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已作为上轮投资机构的华软资本,此次追加了对华设财富的B轮投资。据介绍,华软资本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聚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以科技创投、并购投资和资产管理为主业的投资机构。集团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杭州、常州、深圳和香港设有分支机构,发起管理多期基金,成功投资并推动多家企业于境内外上市。秉持价值投资理念,审慎决策,华软资本集中投资于增长性确定、团队优秀、执行力突出的企业。

对于此次追加投资,华软资本总裁江鹏程表示:“基于业务上的协同效应,希望尽量的参与到华设财富成长的各个阶段,未来双方的合作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江鹏程表示:“从投资风格来说,华软资本偏稳健,在8年间的四十余个项目中,一半以上均完成了上市、或并购退出。华设财富专注财富管理行业、且发展迅速,在2015年的投资之后,华软资本追加对华设财富的投资,也是出于双方有很强的协同效应,在合作基金等方面均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希望可以形成稳定长期的协同效应。”

对于未来是否仍会继续参与对华设财富的投资,江鹏程表示:“希望尽量地参与。”他称,“对我们来说,追求高速成长的估值合理的投资,能为投资人带来更大回报。对于华设财富的投资,是对核心管理层、业绩表现、掌握的资源等综合的考量,这是基于华软的投资逻辑的。未来双方的业务协同,需要一段时间的培育,把价值体现出来。”

华设财富董事长姜玮彦表示:“贯穿于2015年-2016年的‘资产荒’,准确地说应该是优质资产荒。作为财富管理公司,能否稳定持续地获取优质资产的能力就至关重要。”

姜玮彦还指出,华设财富在在各类资产的获取上优势显著:一方面,引入了绿庭投资、海泰戈壁、华软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他们属于A股上市公司,知名创投机构等,在各自领域有着极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另一方面,公司有极强的产品采集能力和风控能力。“作为各类优质资产的整合平台,通过华设财富,我们的客户可以轻松对接到国内国外优质的产品,这也是华设财富本身最大的价值。”姜玮彦称。 (文/涂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