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央行行长助理张晓慧谈近期市场关注的几个MPA热点问题】① MPA并非“分规模”,绝非简单的信贷规模管控或者限制。② 一些中小金融机构感觉受到MPA约束较多,多数是源于其过度追求利润、过度增加杠杆,导致资产扩张速度远超其资本承受能力。在稳健经营的前提下,中小金融机构并不会比大银行受到更多约束。③ 近期,货币和债券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有一种看法认为与表外理财纳入MPA考核有关,这并不准确。MPA并非金融市场波动的源头,而且恰恰相反,它有利于提醒金融机构全面加强风险管理,稳定和控制杠杆率水平,是防范系统性金融

2017-05-30 19:49:29

【央行行长助理张晓慧谈近期市场关注的几个MPA热点问题】① MPA并非“分规模”,绝非简单的信贷规模管控或者限制。② 一些中小金融机构感觉受到MPA约束较多,多数是源于其过度追求利润、过度增加杠杆,导致资产扩张速度远超其资本承受能力。在稳健经营的前提下,中小金融机构并不会比大银行受到更多约束。③ 近期,货币和债券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有一种看法认为与表外理财纳入MPA考核有关,这并不准确。MPA并非金融市场波动的源头,而且恰恰相反,它有利于提醒金融机构全面加强风险管理,稳定和控制杠杆率水平,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有力工具。(中国金融杂志)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