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日本再出新招:BITPoint计划在零售店开设比特币支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9 21:17:11

每经编辑 蔡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高涵

使用比特币进行支付,在日本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日本乐桃航空(Peach Aviation)便是其中之一,该航空公司已接受乘客用比特币进行订票并付款。据彭博社报道称,推动乐桃航空接受数字货币的是日本比特币交易所BITPoint,该平台正计划将这一数字支付方式拓展到日本成千上万家零售店内。

问世八年,比特币作为商品和服务支付方式得到了日益广泛的使用,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涨势惊人,5月更是呈现出加速上涨之势。在这样的强劲发展态势之下,比特币交易的网络确认耗时长、交易费用高等问题亟需解决。

BITPoint计划在零售店开设比特币支付

我们正在与一家零售相关的公司进行讨论,”BITPoint的总裁小田元气(Genki Oda)最近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道,通过一家直接向商店提供支付终端服务的公司,我们有可能一举扩大比特币的使用范围。这比直接与许多个体零售商商谈要容易得多。

今年41日,日本内阁签署的《支付服务修正法案》生效,这意味着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支付手段的合法地位得到了确立。日本还实施了相关的资金要求、网络安全监管、员工培训和年度审计。Oda介绍称,日本在2016年年底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国。

彭博社消息指出,日本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之一的Bic Camera 在东京的两家商店上个月已经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此外,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 newspaper )上月报道,日本餐厅预订网站Gurunavi Inc.也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BITPoint如今也成为了众多享受比特币相关政策红利的公司之一。

我们还在与一家大型便利店运营商讨论使用比特币的问题,”Oda补充道。BITPoint的母公司Remixpoint Co.在上周五休市时的市值为210亿日元(约合1.89亿美元)。

比特币问世八年来,它作为一种支付商品和服务的方式获得了日益广泛的使用,让人们可以在不受政府、监管机构或中央银行监管的情况下进行交易。比特币在今年5月份出现暴涨,最高达到2766.56美元。五月份至今(北京时间529日晚18时),比特币飙涨了约64.73%

最大障碍:确认耗时长+交易费用高

BITPoint作为一家比特币交易所,其推广的是比特币在商店和其他零售店的使用,而并未将比特币视作一种投机工具。

中国香港比特币交易平台Gatecoin的市场主管托马斯·格鲁克斯曼(Thomas Glucksman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道,(人们)对于比特币的论调从一开始的风险大已经发生了变化,现在人们更愿意去规范它,欣然接受它。看到这样的变化很有趣。

就近期比特币价格飙升一事,Oda表示,他对这一突然的飙升保持警惕,并认为这是不可持续的。Oda认为,得益于《支付服务修正法案》,日本投资者和短线交易员正将比特币作为一种资产类别来严肃对待。他还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内,几家大型外汇经纪商将开始比特币交易,这将提振交易量。

彭博社认为,目前还不清楚比特币支付是否只是一种营销噱头,现阶段比特币交易的最大障碍是网络确认耗时长、交易费用高等问题。尽管许多比特币公司在上周提出新提案以解决上述问题,但是行业内部深层次的分歧导致2015年以来的一些类似方案都落空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支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