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动物园竟敢虐待中国大熊猫?全球网友都不干了!但其实……

参考消息 2017-05-29 11:58:45

过去几天,有关中国旅美大熊猫“美香”的几段视频在全球社交媒体上热传。

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国宝在海外享受的“超尊贵”待遇,看上去似乎发生了180度转变——

微博视频截图

视频中,美香在一堆“残羹剩饭”中找吃的,最后失落地走开了。

有国内网友在微博转发这段视频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疑似“克扣”大熊猫美香伙食。

“国宝”在美国动物园居然遭受了“虐待”?此话题一出,和之前发布视频的美国网友一样,中国网友也彻底不干了:

美香半夜饿了只能吃“筷子”?

中国网友:“好气啊”

这段视频最早由美国网友于5月24日发布在视频网站上。

视频来自大熊猫美香的一段夜间监控:美香在自己的房间里寻找食物,但房间里似乎只有一堆细长的竹片,它在散落的竹片中寻觅半天,不时抓起一两根放到口中咀嚼,但似乎食之无味,很快扔到一旁。

视频截图

视频发布者“Bhutani Kutub”质问道:“让美香挨饿,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就这样照顾大熊猫吗?”

还有国外网友爆料称,让美香饿肚子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华盛顿动物园经常没给大熊猫准备足够的竹子让他们夜间食用。之前贝贝(美香幼仔)夜间闹奶,美香饿着肚子无法喂奶。”

当这段视频被中国网友转发到微博后,不到两天时间里,播放量就高达500多万次,评论数上万条。

视频中美香疑似“饿肚子”的处境,让网友大呼“好心酸”。

不仅“扣口粮”,

还“狠心拆散熊猫母子”?

事实上,让网友感到如此激愤的,不止美香疑似被“克扣”口粮这一件事。

在视频的评论区,有网友列举了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涉嫌“虐待美香”的几大“罪状”:

如不久前,有一条视频爆料称,美香的房间曾出现过一条黑蛇,几个小时没人管,导致它躲在角落十分焦虑。

视频截图

更令中外网友“心碎”的,则是一段美香焦急扒墙找宝宝的视频,它被中国网友称为“熊猫版妈妈再爱我一次”。

视频中,美香费力地用两条后腿支撑,趴在围栏上不停抓墙,努力想靠近和她隔离开的孩子,正在哭号的“贝贝”。

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拍摄于今年3月,当时,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决定将18个月大的“贝贝”和母亲分离,让它们分开居住。

在很多中外网友看来,这种“狠心拆散母子”的做法太缺乏人情味了。

为此,有国外网友在“change.org”网站上发起联名请愿,要求动物园方面让大熊猫美香母子团聚。

参与请愿的网友中,不少是铁杆“熊猫粉”,一位女网友,还将自己社交网络的头像换成身着印有熊猫T恤的照片。

网友Serap Seykan的社交网站截图

类似的“熊猫粉”不在少数,甚至有人每天都紧盯24小时直播的熊猫监控,一旦发现熊猫“有情况”,就给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打电话“汇报”,要求园方派人查看。

美香又要怀孕了,

但美国网友为何高兴不起来

美香疑似被“克扣”口粮的视频被中外网友热传的同时,另一条消息也在美国的社交网络上引起热议。

北京时间27日一早,美国广播公司在社交网站发布消息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官员称,美香已经于25日接受了人工授精,园方期待它能再次怀孕。

美国广播公司社交网络页面截图

这本来是条喜讯,但美国网友却似乎并不开心,甚至还有不少人对动物园的做法表示质疑。

其实对于美香的生育问题,网友们也早已有争论。

美国动物权利保护网站“lady freethinker”5月18日发表文章称:今年已经19岁的美香已经接近大熊猫生育年龄的尾期,但动物园为了让她尽早再度怀孕,强行让美香和它的孩子“贝贝”分开,目的就是让美香发情高龄产仔。

在动物权利保护人士看来,这是不道德的。

“lady freethinker”网站截图

今年4月,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官方网站针对外界的担忧和指责,已经做出过回应。

动物园表示,理解“粉丝”们由于美香和“贝贝”的反常举动而产生的担心,但断奶时期有些焦虑的表现是正常的。

“大熊猫在野外一直过着独居生活,熊猫幼仔断奶后不用担心它们的健康会受影响,而如果继续和母亲生活则会对它们非常不利。”动物园发言人试图安慰大家,“几十年来,我们与中国的同事一起努力,已经为培育大熊猫找出了最佳的饲养模式。”

不过,尽管有来自动物园的直接回应,但关心美香母子的各国网友人数仍越来越多。截至5月27日,签名请愿“母子团聚”的人数已经过万。

网上请愿页面截图

专家:别把人类社会的伦理道德嫁接在大熊猫身上

在中国,网友们对美香的种种“遭遇”也表达了各种不理解。

27日中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在官方微博中发布了长文,详细说明了美香和“贝贝”的近况。

文章对各种“虐待”传言进行了一一回应,比如:

1岁半左右是熊猫幼仔和母亲分开的合适时间段;

所谓美香“疯狂找儿子”,其实是进入发情后频繁走动的正常发情行为;

传言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克扣”大熊猫美香伙食,这是大熊猫发情后的正常减食行为……

“请相信我们无论肤色与国籍,我们爱护熊猫的心永远是一致的。”文章最后写道。

“我们已经接到了美国动物园方面打来的电话,他们也注意到了这几段视频在中国网络的巨大反响。”27日下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网友将人类社会的伦理道德嫁接在大熊猫身上,是可以理解的,但嫁接的太多,也是不合理的。”

这名工作人员解释称:“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年龄最大的雌性熊猫英英已经26岁了,今年也还有发情的情况。所以20岁以下的大熊猫参与繁殖,并不是不好的、反常的现象。”

(参考消息(ID:ckxxwx),作者:喻新 杜薇,原题为:锐参考 | 美国动物园竟敢虐待中国大熊猫?视频一出,全球网友都不干了——)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动物园竟敢虐待中国大熊猫 全球网友都不干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