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卷入“通俄门”的代价:“第一女婿”库什纳或将退居二线

华尔街见闻 2017-05-29 09:25:59

在美国媒体曝出FBI就库什纳与俄罗斯之间关系发起调查后,这位头顶光环的美国“第一女婿”政治命运或将大受影响。

周六,华盛顿邮报消息称,一些白宫官员正谨慎讨论库什纳是否应该在白宫扮演较小的角色,甚至去休假,直到“通俄门”事件降温。他们不愿和库什纳本人讨论这一问题。

但接近库什纳的消息人士称,他没有计划退居二线,虽然他也表示对不断的挑战愈发厌倦。CNN消息也指出,库什纳“不会去任何地方”,他将继续“专注于工作”,并且“希望配合调查”。

“通俄门”曝出至今,已有多名特朗普团队成员受到影响,随着事件持续发酵,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库什纳被FBI调查消息带动黄金价格周五上涨近1%。

卷入“通俄门”

华盛顿邮报和NBC News周五报道称,FBI正就库什纳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发起调查,认为他可能掌握着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重要信息。

报道中指出,库什纳去年12月在位于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会见了俄罗斯大使Kislyak。库什纳当时对Kislyak提议,开建一条能与克里姆林宫直接沟通的秘密渠道。按库什纳设想,这条渠道的安全性可经由俄罗斯驻美外交设施保障,以避开美方监听。

美方窃听到了俄罗斯方面的通话,进而知晓库什纳计划。了解这些情报的美国官员说,基斯利亚克对库什纳的计划感到“惊讶”,向上级报告了这一提议。

另据路透社消息,库什纳与俄罗斯驻美大使在2016年4月至11月期间有过两次未披露的电话;大选后双方曾进一步讨论在特朗普与普京之间设立秘密沟通渠道。

特朗普团队多名成员受“通俄门”影响

“通俄门”事件曝出至今,已影响了特朗普团队多名成员。今年2月,特朗普任命的首位国家高级安全顾问Michael Flynn因与Kislyak有过一番不当通话,并就此事撒谎,在争议声中辞职。随后,司法部长Jeff Sessios因未能如实汇报与俄官员接触事宜,不得不决定回避涉俄调查。此外,特朗普之前竞选团队的数位成员也是被调查对象。

库什纳是“通俄门”事件中已知的唯一受到FBI调查的白宫官员。有分析称,这意味着FBI对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角色的调查,以及俄方与特朗普助手接触的调查进入了白宫的最高层面。

“通俄门”发酵带动黄金上涨

库什纳被调查表明特朗普“通俄门”事件仍在继续发酵,受此影响,黄金价格周五上涨近1%。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库什纳 通俄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