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度

每经网首页 > 深度 > 正文

从红星路三段路牌登陆巴黎 看成都IFS的经营之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9 09:05:10

2016年,成都IFS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7%、客流量上升19%,全年销售额达到38.5亿元,连续两年“领跑”成都市场;今年一季度,表现依旧抢眼,销售额同比增长30%,客流量上升24%。

每经编辑 余蕊均    

在巴黎著名的花神咖啡馆前可以看见成都“红星路三段”的路牌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官远星

“虽然我们是香港的开发商,但是来成都投资就是要扎根这里,很高兴现在大家经常会说’在大熊猫底下等’。”

作为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营运),侯迅所说的“大熊猫”,正是九龙仓在内地投建的首个旗舰综合商业项目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IFS)标志性的户外艺术装置。

从2014年1月开业至今,成都IFS不仅迅速成为“城市新地标”,其展现出的“吸金”能力更令市场为之侧目。数据显示,2016年,成都IFS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7%、客流量上升19%,全年销售额达到38.5亿元,连续两年“领跑”成都市场;今年一季度,表现依旧抢眼,销售额同比增长30%,客流量上升24%。

5月27日,侯迅在成都接受了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坦言,数据已经证明了成都IFS不存在“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在她看来,无论是引进国际大牌还是艺术活动,成都IFS都希望“做到最好”,强调自身的品牌价值。

此前一天,成都IFS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正式缔结 “国际友好街区”,双方将在艺术、文化、商业、旅游联合推广等领域开启全面交流合作,同时,全球首创的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也将其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亮相放在了成都IFS“国际名店街”,未来3个月,这条180米长的声光艺术大道将免费公开展出。

侯迅坦言,从经营角度来说,举办这类主题活动其实投入很大,未必能以此盈利,“我们看重的是IFS的品牌价值,就像这次合作,并不是说结盟会立刻带来销售额增长,这次活动也没有和商业挂钩,它是一个艺术装置,大家可以免费来玩,这个过程中会有互动、会有认同。”在她看来,打开门做生意需要的“大气一点”。

今年一季度销售额、客流量继续双增长

成都人“爱买”远近闻名,成都市场也一直是各大商家眼中的“香饽饽”。但随着入局者的增多,竞争日趋激烈。

对此,侯迅并未过多担心。“首先我们的地段非常好,在成都的中心地区,这对做好的商业来说非常重要,同时,成都IFS作为一个商业综合体,为大家提供的是一种全新生活方式,成熟的共享社区生态不仅便利,同时具有国际化水准。”

在她看来,所谓竞争,不止是入驻品牌的竞争,更重要的是如何激活消费者的热情,如何与消费者互动。采访中,她多次提到“认同感”。

“坦率地说,我们不做促销、也不做打折,为什么要来成都IFS呢?这就要让消费者认可我们,我们的位置、环境、品牌、活动,都是吸引消费者的亮点。”侯迅说,“所以我们要坚持创新,在服务、推广、品牌组合等方面,不断做更好的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成都IFS销售额同比增长30%,客流量上升24%,其中,国际一线奢侈品牌平均业绩增长近60%,珠宝类涨幅超70%、童装及玩具类则有30%的上涨。据了解, 目前成都IFS的品牌拥有量已超过600个,其中包括逾100个为首次进驻成都或西南地区的品牌。


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将其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亮相献给了成都

应该说,国际大牌的接连落地,既为成都的消费市场注入了更多国际化元素,也为“拉动内需”提供了现实基础。

侯迅表示,成都的消费者其实非常成熟,他们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只是以前没有这个选择,可能要跑到其他地方去买,现在他们会把这个消费选择放在成都。”不仅如此,从消费习惯来讲,成都人乐于享受生活,“以前可能是泡茶馆、打麻将,现在也会逛逛IFS,喝个咖啡或者参加活动。”

早前,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世邦魏理仕共同调研编纂的《2015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报告》也评价认为,“成都凭借较为超前的消费观念,使其成为零售品牌和开发商扩展的重点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与成都IFS同属红星路-大慈寺商圈的成都远洋太古里同样聚焦“高端”,“吸金”能力同样不俗。为此,外界时常对隔街相望的两大商业体进行一番比较。

采访中,侯迅直言,单个商业体要形成很大的竞争力其实是非常困难的,“这里历史上就是传统商圈,我们的到来提升了整个商圈氛围,连同周边一起,目的是让这块区域越做越好、越做越大。”

她还说道,“以前春熙路是这个地方的核心,我们到来之后想让大家知道’红星路三段’。”

有意思的是,随着成都IFS与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德佩委员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成都“红星路三段”的路牌日前已经“登陆”巴黎左岸圣日耳曼大道,红星路也由此成为中西部地区首条建立“国际友好街区”战略关系的街道。

“不怕来了不消费,就怕你不来”

令外界好奇的是,在实体零售备受冲击、一些商业项目出现“叫好不叫座”情况的大环境中,成都IFS是如何将人气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业绩呢?

侯迅在采访中表示,以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来看,成都IFS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也是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集中体现,“虽然这并不代表每一个来IFS的客人都会产生消费,但大家可以看到,第一,客流量增长,说明大家喜欢来,第二,我们的营业额提高,第三,我们的会员人数已经突破11万。”

尽管三年来成都IFS不做促销活动,但侯迅丝毫不担心消费问题。她的思路很清楚——通过不断提升自身品牌价值,达到与消费者的互动、得到认同的目的。

如何实践呢? “比如说,我们不可以把北上广经营的心得照搬过来,我们必须深耕这个市场,了解成都、了解消费者,这样才能有效地创新。虽然我们是香港的开发商,但是来这里投资就要扎根这里,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一开始会想到做大熊猫艺术装置,很高兴现在大家经常会说’在大熊猫底下等’”……

令她颇为骄傲的是,今年4月,成都的城市宣传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里面既有真的大熊猫,还有我们这只‘大熊猫’。”

侯迅表示,这只“大熊猫”是成都IFS将艺术融入商业的起步,这样的“跨界合作”一直没有停止。

声光艺术大道成功“吸粉”,未来3个月它将免费公开展出

“这次我们引进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是免费向大家开放的,希望通过引进国际化高水平的艺术活动,把美好的东西分享给市民,这是我们的理念。”她向记者表示,“市民不需要来这里消费也可以参与互动,丰富购物体验,增强认同感。认同成都IFS引领了一种全新生活方式,把成都放到了一个国际化平台,这是很重要的信息。”

说到此,侯迅笑言,“我们不用打广告告诉大家有哪些品牌,只要你来,一次不消费没问题,我不怕你来了不消费,就怕你不来。”

在被问及大牌云集的成都IFS是否会引入自营品牌时,侯迅直言,“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考虑,现在这里是’寸土寸金’,以目前的出租率来说,主要精力仍是引进市场上优质品牌跟我们合作,告诉他们怎样在成都IFS经营,需要进行哪些调整来符合这里定位和客群,等等。”

在她看来,关于商业的创新和尝试是处在不断变化之中的,“因为消费者和市场是不断变化的”,所以,“我们下一步调整不会以年度为单位来做计划,这种调整基于时时刻刻的关注,然后布局。总之,我们希望在成都做到最好,发挥标杆、引领作用。”

侯迅透露,未来成都IFS或将更多地结合高科技进行大数据分析,开展更为精准的商业行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IFS 商业 红星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