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简阳谋划未来五年:经济总量规模实现“五个千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8 22:26:56

简阳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即“奋力打造成都对外开放新门户、现代产业新高地、重要战略新支点”

每经编辑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官远星

端午假期,全国各地龙舟竞赛接连举行。5月27日至28日,简阳“2017年’华派生物’杯四川省龙舟公开赛”在沱江之上激起朵朵浪花。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5月,简阳正式交由成都代管,这次龙舟赛虽已经是简阳举办的第四届比赛,但却是其加入成都“大家庭”后的首次,因而备受关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比赛不仅包括22支来自简阳本地的团队,更吸引了来自德阳、乐山、内江、攀枝花等地的选手参加。

不久前,5月22日,简阳召开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即“奋力打造成都对外开放新门户、现代产业新高地、重要战略新支点”。

具体包括三项分目标:到2021年,一是综合经济实力跻身成都第一方阵,进入全省十强,迈向全国百强;二是经济总量规模实现“五个千亿”,即全域GDP、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建成简阳·西部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区、简阳经济开发区、简阳工业集中发展区3个千亿级现代产业园区;三是经济质量效益实现“五个翻番”,即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2016年的基础上翻一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2016年的基础上翻两番。

目标既定,如何落实完成?

简阳的希望是,通过全面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抢抓“东进”历史机遇,实施依港兴市、产业立城、沱东开发、开放合作、改革创新“五大战略”,进而加快建设现代制造业高地、西部电商物流基地、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综合交通枢纽副中心。

记者注意到,简阳提出,希望“再造一个’产业简阳’”,其中,到2021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上市企业达到5家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35%,同时打造1~2个5A级景区;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70亿元,发展集中成片种植业基地50万亩,全市高标准农田占比达50%。

简阳的思路已然明晰——突出工业主导、服务业支撑、农业强基,构建三产有机融合、联动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龙泉山东侧现代化产业基地,以提升城市经济综合实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简阳 东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