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酒仙网拟从新三板摘牌冲刺IPO “战略亏损”多年后今年一季度已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7 20:23: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张海妮

526日,酒仙网(833919)公告,由于公司经营战略需要,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对此,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接受酒业自媒体采访时称,酒仙网的最终目的,是到主板去发展。至于酒仙网将在摘牌后把业务重新组合,还是在新三板上转好,郝鸿峰表示将在未来一个月内产生结果。

27日,一位熟悉酒仙网的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酒仙网在今年年初就已经有了从新三板摘牌的想法。该人士还透露,“酒仙网在今年一季度已经实现盈利。”

此前几年,由于经营投入大,酒仙网多处于亏损状态,这亦被视为电商类的“战略性亏损”。

郝鸿峰则认为,目前电商的投入期已经基本过去,整个中国酒类电子商务的回报期将在明后年正式来临。

就在十天之前,酒仙网主办券商广发证券还发布了一则风险提示公告,称若酒仙网于630日前无法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及相关文件,酒仙网的股票存在被终止在新三板挂牌的风险。彼时,酒仙网公告称,目前公司正积极协调组织各相关单位进行年度报告编制工作,预计2017630日之前将完成年报的披露工作。

526日,酒仙网突然公告,经当天董事会会议通过,公司拟申请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酒仙网表示,该动作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公司经营战略需要,为推进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工作。目前,该议案尚需提交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对于为何要在新三板摘牌,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于近日对媒体表示,作为创业公司,酒仙网在新三板的流动性与估值都与想象中有差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酒仙网 新三板 拟摘牌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