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知名温商水星家纺董事长意外去世 公司正二度排队闯关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7 20:19: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据温州网报道,知名温商李裕杰因意外摔伤,医治无效,于526615分去世,享年57岁。 

李裕杰为国内知名家纺企业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星家纺)创始人,生前仍任公司董事长一职。 

5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上海市浙江温州商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接到通知是因为意外情况,李裕杰董事长是昨天早上去世的”。

一手创立水星家纺 

除水星家纺董事长外,李裕杰生前还担任水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李裕杰曾担任过: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上海市浙江商会副会长、上海市奉贤区工商联温州商会会长、上海市奉贤区政协委员等职务。

据前述温州网的报道,上海市浙江商会原秘书长、上海市温州商会原秘书长陈康汉称,李裕杰是在525日意外摔伤,导致头部大出血,由于身处上海奉贤区,距离上海市中心医院比较远,最终导致抢救无效死亡。 

事出突然,外界感到十分惋惜,而因李裕杰亲手创办水星家纺,并使其发展为家纺知名品牌,李也被外界所知道。 

水星家纺主要经营家用纺织品、床上用品、家居用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等。公司旗下拥有“水星”、“百丽丝”品牌,在国内城市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知名度颇高,旗下有床罩多件套、被子、枕芯等300多个品种的家纺产品。 

对于在行业中的地位,水星家纺方面曾表示,通过与已在国内A股上市的四家同行业公司的比较并结合对市场的了解情况分析,公司目前位列国内床上用品市场第一集团,以营业额计算的市场占有率低于罗莱和富安娜,高于梦洁家纺和多喜爱。 

水星家纺1987年起步于温州苍南龙港,如今公司总部坐落于上海奉贤综合工业开发区。在将公司搬到上海之初,李裕杰曾表示:“上海是国际大都市,也是商家必争之地。我们的企业要有大发展,就要向前看,就要在上海有一席之地。” 

在李裕杰的布局下,“水星”品牌此前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1800多家专卖店和店中店,形成了北达哈尔滨,南及云南,西至重庆、成都,东至山东,业务涵盖全国的销售网络。 

在“水星”之外,李裕杰在2001年又发起创立了上海百丽丝家纺有限公司,后者是一家以特许专卖店为主要销售方式的企业。该公司2002年完全引进欧洲品牌“BLISS”的成功运作经验,由此在BLISS刚刚上市的时候就创造了一个月发展200家专卖店的经营神话。 

近年,家纺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对此,李裕杰曾表示,未来,“水星”和“百丽丝”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品牌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品牌提升计划和品牌国际化战略,从根本上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自度闯关IPO

作为水星家纺的实控人,带领企业登陆A股市场,应是李裕杰生前的心愿之一。 

水星家纺曾在20135月宣布启动IPO,但同年8月即宣布撤回申请。去年4月,其再度冲击IPO 

据水星家纺招股说明书显示,水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3.90%的股份,而李裕杰持有水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份。同时,李裕杰个人还直接持有水星家纺9.24%的股份。 

相较行业对手,水星家纺竞争力如何?

水星家纺在招股说明书中提到,相比于同行业的上市公司罗莱生活(002293)、富安娜(002327)及梦洁股份(002397),公司有着4个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其中公司将品牌优势放在首位。简单而言,公司的品牌推广方式即包括广告投入和大型活动两种,而在广告投入方面,公司则请了众多中外明星代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从 2004 年起,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实行明星代言,当年请了香港明星刘嘉玲作为形象代言人;同年9月份,公司邀韩国偶像金宇彬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此后,影星“陈好”、著名模特“吴佩慈”亦被邀请作为公司的形象代言人。 

近年,水星家纺还与时下热点节目如《爸爸去哪儿》子栏目《和爸爸在一起》、《天天向上》等展开合作。 

请明星代言,势必要花费一定的广告费。招股说明书显示,2013~2015年,水星家纺的“销售费用”分别为2.58亿元、3.03亿元和2.66亿元。 

近年,水星家纺的业绩也呈现增长之势。2013~2015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90亿元、17.76亿元和18.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1.19亿元和1.35亿元。 

此次闯关IPO,水星家纺拟发行6667万股,总募集资金6.98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及仓储物流信息化建设”、“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及直营渠道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升级”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实习生卜松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水星家纺董事长 意外去世 闯关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