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非公开发行股份在解禁后12个月内减持不得超过其持股量的50%

上海证券交易所 2017-05-27 19:17:00

每日经济新闻讯,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股份的15个交易日前向本所报告减持计划,并予以公告。

以下为公告原文:

关于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上市公司:

  近期,中国证监会修订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根据该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制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详见附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予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公司做好《实施细则》的宣传教育,提醒相关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实施细则》的规定。特别应当提醒,《实施细则》发布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股份的15个交易日前向本所报告减持计划,并予以公告。

  二、在本所完成与证券公司技术系统联合调试前,本所将根据相关临时安排,为股东办理其按照《实施细则》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业务。

  三、本所对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行为进行监管,发现违规的,将按业务规则采取监管措施或者予以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将报中国证监会查处。

  四、《实施细则》执行过程中有疑问的,请以书面形式咨询本所。


  特此通知。


  附件: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


  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一七年五月二十七日


来源:上海证券交易所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