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贵城市的房价跌了:旧金山一季度房价五年来首次同比下滑

华尔街见闻 2017-05-27 08:59:13

硅谷的科技大佬似乎终于对湾区的房子失去兴趣了,在五年连续创下最大涨幅后,旧金山的房屋价格同比首次下滑。

联邦住房金融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旧金山的独栋房屋价格同比下滑2.5%,为美国前100个城市地区中表现最差。

美国房地产网站Trulia首席经济学家Ralph McLaughlin称,住房市场正在放缓,湾区购房者面临着支付能力出现瓶颈。

McLaughlin说,过去5年来,这些符合贷款资格的购房者,见证了库存急剧下降,而价格急剧升高,他们对湾区的房屋感到沮丧,毫不出奇。

这似乎已经早有迹象。上个月的一份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称,他们再也不能承受湾区的高租金了。

不过即使如此,今年首季度的下滑,相对旧金山过去五年的房价上涨,可能还是九牛一毛的。在过去五年,旧金山房价上涨了65%,目前旧金山的房价中位数是110万美元,仍为全美最高。从1991年至今,旧金山房屋价格上涨了快四倍。

据侨报,房地产公司Redfin近日发布其最新年度“移民报告”,报告显示旧金山大都会区居民迁离当地的可能性最大。

报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美迁移格局中,最为突出的是湾区居民向住房成本更加实惠的地区迁移。Redfin对百万用户进行分析,发现19.4%的旧金山潜在购房者正在该地区以外搜寻房源。

该媒体报道称,Redfin首席经济学家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表示,即使是夫妇两人都有固定收入的湾区家庭,也难以在当地负担得起一个舒适的住房。 “对许多人来说,唯一的买房出路便是离开湾区。”事实上,这一情况并非加州或湾区独有。Redfin发现,全美75个都会区,19.8%的潜在购房者正在搜寻其目前居住地以外的住房。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旧金山一季度房价同比下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