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王思聪、马云跟投乐视体育B+轮 乐视体育又有了底气?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6 19:13:30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李语涵

王思聪、马云的跟投,是否让处在风口浪尖的乐视体育又有了底气?

今日(5月26日),乐视体育公布B+轮融资进展。根据融资协议,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将参与乐视体育B+轮增资。另外,王思聪旗下普思投资及马云旗下云峰基金也参与跟投。融资后,乐视体育估值将达到240亿元。这是乐视生态资金困境风暴爆发后,乐视体育首次带来的利好消息。

据了解,去年4月乐视体育获得B轮80亿元融资,投后估值为215亿元。如此来算,本次B+轮融资,其获得总额25亿元的输血。

乐视体育还称,其管理层和部分老股东,计划出资增持公司股份,并对公司股东结构进行深度优化,增持股份所用资金将用于公司后续业务发展。

与此同时,海航资本、中泽文化、普思投资、平银能矿、东方汇富、新湃资本、云锋基金和个人股东代表8人以及公司管理层代表1人,共9人组建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为公司升级转型提供支持。

据了解,乐视体育战略发展委员会由发展规划委员会、财务监督委员会、融资顾问委员会、新闻宣传委员会、风险防控委员会及秘书处组成,由云锋基金、海航资本、易凯资本及东方汇富、新湃资本及普思投资、平银能矿和中泽文化牵头组建。秘书处将派代表进驻乐视体育北京和乐视体育香港。

该委员会将协助股东会和董事会,在公司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为公司提供重要支持。委员会将履行公司战略发展决策、日常工作监督和财务监督等辅助职责,确保公司的独立运营,并及时督促公司对此前应收应付款进行妥善处理。

乐视体育在业务方向上转变值得一提的亮点,是其将转型发力于体育小镇,并计划将总部搬迁至中意宁波生态园。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表示,乐视体育将尽全力做好体育小镇,“我们会倾斜团队的核心能力和资源,打造乐视体育小镇,希望探索出成功的模式,并将其复制到其他地区,扩大体育消费人口,带动体育产业升级。”

与2016年12月调整时将战略聚焦于版权内容业务不同,此次调整最大变化在于,以体育小镇、赛事运营、健身等服务为代表的线下业务,将成为至少未来三年乐视体育核心业务。原八方环球中国区总经理李可予,将接替CMO强炜负责赛事运营。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